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最愛的中秋節禮盒

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最愛的中秋節禮盒

以前當公關的時候最怕遇上中秋節,挑選合適的禮盒始終是道難題,什麼樣的款式才能真正送禮送到心坎裡?不論是禮盒造型、預算、購買便利性都是選購禮盒的重點,只要掌握了每款禮盒的特色,自然就能送出最合心意的禮物。這次PEKO精選10款人氣禮盒分享給大家,希望能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選擇。
Creator Image
PEKO
美食旅遊部落客
  • 板橋小潘蛋糕坊
    鳳梨酥/鳳凰酥(15粒)


    PEKO

    這款是 PEKO 心中的冠軍鳳梨酥,在鳳梨酥一個平均35~40元的現在,小潘鳳梨酥仍保持著17元的高 CP值價位,實在是味美價廉,店鋪內更是幾乎天天都大排長龍。

    鳳梨酥的內餡甜而不膩,十分順口,是當家的招牌點心。而包有鹹蛋黃的鳳凰酥不但便宜,其濃郁奶香搭配鳳梨與蛋黃餡料,品嚐起來鹹甜鹹甜且層次分明,不論是當作午茶點心或年節伴手禮都十分適合。
  • 板橋信芳餅店/信芳月餅之家
    白豆沙餅(12個)


    PEKO

    板橋白豆沙餅老店,是每個板橋人都念念不忘的好滋味。豆沙餅為每天新鮮現烤,拿到手時經常都還留有剛烤好的熱度,餅皮薄且內餡微甜綿密,入口即化的豆沙餡讓人百吃不厭。

    一般來說,常溫享用即可,但PEKO私心推薦大家放進冷藏過後再享用,其風味更讚,如果手邊能沏壺熱茶搭配就更加享受了!
  • 鴻豆王國
    咖啡堅果塔 中秋限定禮盒


    PEKO

    中秋節吃膩了傳統的月餅嗎?不妨換個口味試試西式點心的堅果塔吧!與一般堅果塔不同的是,其塔皮麵糰中加入咖啡製成,拆開包裝立刻飄散出淡淡的咖啡香氣。

    除了帶有咖啡香的香酥塔皮,內餡更是豐富,包含南瓜子、玉米片、杏仁片、葡萄乾、夏威夷豆滿滿的健康堅果,真材實料且口感層次豐富,入口就是一個大滿足。而且甜度不高,即使不喜歡太過甜膩的人也都能夠接受喔。
  • 港記酥皇
    翡翠綠豆糕


    PEKO

    曾經獲得糕餅業中「國寶獎」的最高榮譽,被蘋果日報評為2019年點心類亞軍,且在傳統點心中擁有極高人氣。不同於一般的古早味綠豆糕,港記酥皇的綠豆糕採用去殼的綠豆仁來製作綠豆蓉,色澤較淡,口感細緻綿密,用舌頭一抿瞬間在口中化開,作為茶點可說是最極致的饗宴。

    當中還包有烏豆沙內餡(紅豆餡),不但提升了綠豆糕的口感層次,更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與外層綠豆糕的味道相融,互相襯托更加與眾不同。
  • 鴻鼎菓子
    鳳凰來儀禮盒


    PEKO

    還在猶豫送傳統糕點還是西式點心嗎?不如選這款包含曲奇餅、綜合堅果塔以及鳳凰酥的禮盒吧,每一種都好吃到讓人停不下嘴。

    鴻鼎菓子的曲奇餅使用純天然發酵奶油製作,口感鬆香酥綿,入口即化且不油不膩;綜合堅果塔可一次吃到夏威夷豆、胡桃和杏仁果等3種堅果,粒粒飽滿的堅果咬下去滿嘴都是堅果香;鳳凰酥嚴選台農21號黃金鳳梨,除了帶有鳳梨香至外還散發著些許的哈密瓜香氣,中間的鹹蛋黃呈現均勻的橙黃色,不僅口感綿密香滑,且蛋香濃郁,鹹甜的微妙滋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 裕珍馨
    桃山流心奶黃(四個)


    PEKO

    這款使用棉柔細致的日式桃山餅皮,加上細膩的立體雕花,其精緻程度讓人不禁讚嘆根本是藝術品。

    內餡特別選用白鳳豆沙,使用鹹蛋黃製作爆漿金月奶黃餡,一切開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濃郁滑潤的流心奶黃醬一咬下去就入口即化,吃起來不油也不膩,鹹鹹甜甜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
  • 水根肉乾
    柚遇見秋中秋禮盒(三入)


    PEKO

    中秋禮盒除了月餅點心之外,還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這款禮盒內有三種圓燒肉乾,包含原味、檸檬以及因應中秋而開發的新口味「柚香」。標榜不添加香精,僅加入15顆柚子原汁下去醃製調味,一咬下就能感受柚子的清香跟酸甜,越嚼越有意思。

    檸檬肉乾則加入新鮮檸檬汁和現刨檸檬皮,微酸微甜不膩口;原味肉乾加入祖傳中藥醬汁,襯托豬肉自然的甘甜,再藉由兩段式烘烤技術,保留豬肉纖維,嚐起來有嚼勁卻又不失多汁口感。
  • 小茶栽堂
    花朝月夕禮盒


    PEKO

    此款為小茶栽堂2019年推出的中秋禮盒,外層包裝的厚實紙材有如精品般的高級質感,禮盒中包含輕巧盒(袋茶)、小茶圓月餅以及馬卡龍牛軋糖,極具質感及美味,送禮亦可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馬卡龍牛軋糖有別於一般牛軋糖單一的軟Q口感,外層多了甜脆的馬卡龍,內餡則有多種健康綜合堅果,擁有多層次的華麗口感,十分討喜。小茶圓以日式饅頭為發想,融合在地食材研發的茶食,小巧精緻,以茶入味,共有柚香蜜紅、經典奶皇、蓮蓉奶綠、豆豆黃梔等四個口味。禮盒中搭配的是榮獲 AVPA 大獎的黑烏龍茶(藍),以及人氣熱銷的古早味紅茶(紅),冷泡熱沖都很合適,搭配點心享用更美味。
  • 奇華餅家
    金桔藏心奶皇禮盒


    PEKO

    廣式月餅多走大顆霸氣的路線,每次吃完罪惡感都超重,完全不敢看包裝袋上的熱量表,但奇華月餅的金桔奶皇不僅份量小且熱量不高,一個大約200大卡左右,很適合愛吃又怕胖的饕客們。

    和其他港式月餅一樣,擁有薄而柔軟且濕潤順口的黃金餅皮,內餡則是來自蘭陽的蜜漬金桔,特有的酸甜味跟奶皇餡融和,清爽又順口。
  • 櫻桃爺爺
    柿果燒禮盒(6入)


    PEKO

    客家柿餅也有新吃法!櫻桃爺爺透過特殊工法製作,不但保留柿子的圓潤外觀,還不失柿餅特有的濕軟口感。

    在圓滾滾的柿餅當中填入地瓜黑糖麻糬、紅豆麻糬、栗子麻糬及柚子麻糬等內餡,口感多樣、層次豐富,不但別具創意而且吃起來甜而不膩,當作中秋送禮更是別有一番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