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米其林餐廳的最佳穿搭小物

巴黎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米其林餐廳的最佳穿搭小物

高級餐廳、五星飯店是很多人在旅行或特別日子時會考慮的特殊回憶場所,但你知道這些高級場所的基本禮儀和穿著嗎?為了讓大家都可以美麗輕巧地在其中穿梭自如,這次以巴黎最常見的簡約風為主軸,來分享一些星瑩個人推薦的輕奢價位百搭單品及必備小物!
Creator Image
星瑩
美食App創辦人/巴黎美食部落客
  • Canon
    PowerShot G7X Mark II


    星瑩

    很多高級餐廳為了顧及整體用餐環境,不讓客人彼此干擾,幾乎全部禁止閃燈打光。部分餐廳甚至禁止客人使用大鏡頭的單眼相機,因此準備一台小巧又高性能的相機非常重要。

    G7X 雖然有細節銳利度不足的缺點,但色溫迷人且善於捕捉光線,即使餐廳內燈光昏暗也能拍得很清晰自然,且拍人像幾乎完全不需後製。除此之外,內建多種特殊場景模式能自動調整顏色或拍出有趣的特殊效果,自拍模式更是有美肌和模糊背景的功能,不管怎麼拍都好看,是一台很適合旅遊觀光的無腦相機。
  • DIOR迪奧
    癮誘粉漾潤唇膏


    星瑩

    注重妝容的女生每次上餐廳吃飯,最煩惱的應該和我一樣都是口紅問題。不擦會影響氣色、擦了以後那特有的味道又會妨礙品嘗美食,隨著進食逐漸崩毀的唇部線條和不均勻的顏色也很不美觀......。

    這款會隨著體溫稍微改變顏色的護唇膏是我的愛用品,不但對菜色味道的影響小,顏色好看又自然,視覺上也不會讓人覺得唇色很怪,在餐桌上也能輕鬆完成補擦,非常推薦大家人手一支。
  • ZAC Zac Posen
    EARTHA ICONIC TOP HANDLE


    星瑩

    愛馬仕、香奈兒、迪奧這些高單價名牌包款都有「包型立體」的特點,只要把握這個訣竅就可以用很划算的價格輕鬆塑造名媛風!

    Zac Posen 是近年很熱門的美國設計師,EARTHA 這款包除了好看不撞款、能裝耐用、價格划算以外,還自帶明星光環,綜合CP值很高。如果衣服走深色路線,可以選淺色包款(反之亦然),衣服和包包的對比色差能營造良好的整體視覺效果。
  • ZARA
    百褶襯衫


    星瑩

    ZARA 的襯衫是讓我很喜歡且會定期購買的款式,因為造型經典之餘還會有流線型、荷葉邊等元素,商務休閒都很適用。搭配牛仔褲、印花裙或素色長褲都能有不同效果,氣氛比較輕鬆的度假型餐廳,穿件襯衫搭配牛仔褲就自成風格,而華麗莊嚴的三星餐廳建議搭配有花紋的長裙,時尚質感馬上就出來了。
  • sandro Paris
    短洋裝


    星瑩

    洋裝是穿搭上絕對不能忽視的超級好幫手,一件剪裁俐落、花紋漂亮的裙子幾乎可以解決80%「今天穿什麼」問題,套上身以後只要配條腰帶和高跟鞋就能輕鬆出門~

    然而法式品牌的版型都以高挑纖瘦的歐美女性去設計,對梨形身材不太友善,試過眾多品牌以後,我發現注重線條質感的 Sandro 短洋裝最不挑人,就算是身材嬌小的亞洲女生也能輕鬆駕馭。若是猶豫不知道該怎麼穿著,挑這件準沒錯!
  • Timberland
    全粒面皮革Eleonor Street 休閒鞋 A1PZ5


    星瑩

    「踢不爛」不是只有棕黃色馬丁鞋,這款粗跟短靴是我的愛將,上山下海都難不了它,搭配褲裝或裙裝,一秒就能變成高級餐廳的萬用單品。

    雖然最近很流行襪靴、綁帶靴,但如果腿部線條不好看,穿起來會像包粽子,我還是比較推薦大家入手這種版型硬挺的短靴,任何高級場合的穿搭都一次搞定,可說是大家衣櫥裡必備的經典款!
  • Salvatore Ferragamo
    VARA 包頭粗跟鞋


    星瑩

    高跟鞋雖然是女孩拉長身形的神器,但也是很容易鐵腿的刑具,如果想要舒服好走,建議大家盡量避免尖頭、細跟等款式。

    Ferragamo 是我認為高級鞋履中非常舒適的品牌,粗跟很穩且好走,這款特別設計過的「圓尖頭」不僅修飾腳型也兼具可愛時尚,不管搭配牛仔褲或裙子都很適合,到高級餐廳用餐也不突兀,是一雙萬用的精品鞋款。
  • Uniqlo
    美麗諾混紡 羅紋開襟外套(長袖)


    星瑩

    長版針織衫是觀光旅遊時我一定會攜帶的衣服,秋冬防風、春夏防曬,隨意穿脫的特性不僅拍照的時候適合做造型,進入有冷/暖氣的室內也不用擔心溫差讓自己感冒。

    uniqlo的服飾設計經典大眾、價位親民,綜合CP值之高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款共有黑白灰棕四個顏色,配合不同的穿搭造型,通通買起來也一點都不過分!
  • Maison Michel
    寬沿帽


    星瑩

    台灣天氣溼熱比較少有戴帽習慣,但在歐洲「帽子」可是穿搭上的關鍵,比較講究的仕紳淑女甚至會訂做自己的帽子,對時尚女性來說只要有一頂寬沿帽就能馬上成為眾人焦點。Maison Michel 不論任何帽款其使用的材質都很好,戴久了也不會感到悶熱反而涼爽/保暖,而且其獨特的固形技術可使寬沿帽緣維持自然波浪的設計感,會隨著你走動時的步伐晃動,呈現很美且不會塌掉的弧度,也沒有帽緣容易軟塌或超級硬梆梆的問題。

    戴帽子上高級餐廳需要注意的是,基於禮貌和衛生問題,歐洲餐廳裡是不能戴帽的,會在入口直接由侍者幫忙保管,可以藉由帽子體會一下正統的歐洲侍者服務也算是一點我的小心機了。
  • apm MONACO
    閃耀星星珍珠美貝鑲鋯垂墜耳環


    星瑩

    我非常喜歡造型優雅的長款大耳環,這種垂墜型耳環除了可以修飾臉型、塑造立體感,還能夠一秒建立溫和但沒有侵略性的強大氣場,不管是優雅名媛或俐落商務都能搭配,非常好用。

    除了 apm 之外也買了其他很多概念類似的款式(例如 Dior Tribales),但在眾多品牌中 apm 是我認為價位適中,而且款式耐看不容易退流行的時尚品牌,雖然張揚但不誇張,是輕奢高級感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