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師推薦9款愛用的指甲彩繪DIY用具

美甲師推薦9款愛用的指甲彩繪DIY用具

由於凝膠指甲沒有溶劑的刺鼻氣味,加上照燈很快就乾的特性,讓凝膠在指甲彩繪DIY族群愈來愈普及。DIY就是要輕鬆無負擔,將將從自己摸索DIY、經營美甲部落格,一直到現在成為專職美甲師,用自身累積的經驗來和大家分享9款高CP值的指甲彩繪工具,而且會以台灣方便購買的產品為主唷。
Creator Image
將將(許雅晴)
美甲部落客/美甲設計師
  • 鑫儷Shenly for You
    甲油式強韌底膠/15mL


    將將(許雅晴)

    與其他款式相比這款的膠體帶點濃稠度,除了不容易溢膠還能撫平甲面幫助後續上色更完美,而且底膠本身具有硬度對於軟甲有支撐效果,也可以另外搭配接合劑持久度更升級。

    更重要的是,這款底膠並不難卸除,稍微拋除上層後包覆卸甲水10分鐘左右,等凝膠軟化就能輕鬆推除。DIY最怕亂卸甲,不僅會造成指甲的傷害,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再也不能做美美的指甲了。
  • Nail Labo
    保濕卸甲劑/1000mL


    將將(許雅晴)

    卸甲水的主成分通常是丙酮為主,但比例與添加成分就很重要了,卸除力太強會造成指甲跟皮膚乾燥,卸除力太弱又容易硬剝造成甲面分層剝離。

    這款保濕卸甲劑的卸除力好且不傷指甲,在卸除凝膠指甲後指甲表面跟周圍指緣皮膚不會因為乾燥而反白,也不會過於油膩影響到後續製作凝膠指甲。
  • 鑫儷Shenly for You
    罐裝凝膠/5g


    將將(許雅晴)

    和一般的甲油瓶相比,罐裝色膠雖然需要另外用凝膠筆上色,操作上比較麻煩。但質地較為濃稠且顏色飽和,除了可整面上色之外,還能用來彩繪圖案做更多的造型變化。

    這款色膠的顏色柔和夢幻,光是單塗就很好看,而且它的質地比較有黏性,可以做出微浮雕的效果。其泛用性很高,一罐能抵兩瓶相當實用。
  • 愛丁堡
    純貂圭筆 E116M0


    將將(許雅晴)

    雅蒂斯公司原本就是生產專業毛刷的製造廠,其自有品牌「愛丁堡」在美術畫筆領域相當具有知名度,而愛丁堡也有推出好幾款專為美甲設計的指甲彩繪筆。

    這次推薦的愛丁堡純貂圭筆木桿筆身拿起來很順手,筆毛彈性適中、容易吸附顏料。而且它有好幾個不同尺寸可供選擇,其中M0的尺寸很適合在小小的甲面上作畫,基本上可以應付大部分的造型款式,非常通用的一支彩繪筆。
  • 達綺妮Dhakini
    #6號組合式凝膠平筆


    將將(許雅晴)

    使用罐裝色膠的時候需要用凝膠筆來上色,筆毛的長度、彈性都會影響到塗刷的效果,這款#6號凝膠平筆尺寸正好適合一般人的甲面大小。

    將將也曾買過一支好幾百元的凝膠平筆,但是上色效果卻比不上這款百元內平價筆好用。而且筆桿本身就是筆蓋,收納時可以讓筆毛完全避光,不會造成筆上殘餘的凝膠硬化縮短筆毛的壽命。
  • Nail Labo
    石英推棒


    將將(許雅晴)

    保養及甲面前置處理會大大影響凝膠指甲的持久度,但是專業的保養技巧不是一般DIY者可以短期學會的,這時候石英推棒將會成為DIY好幫手。

    與其他專業保養工具(例如甘皮剪)相比,這款不僅可以快速地清除指甲表面的皮膚角質、推整甘皮,而且使用上也更安全,很適合DIY初學者使用。
  • 鑫儷Shenly for You
    透明星空膠/轉印膠


    將將(許雅晴)

    一般帶有閃亮金屬感的美甲都是用星空貼來製作的,其金屬光澤效果是目前凝膠色膠無法取代的,但是想轉印完整的金屬面就需要搭配專用的轉印膠。

    這款是我用過的轉印膠中,星空貼轉印效果最好最完整的。只要塗上它,照完燈後將星空貼服貼在甲面上推平,就能輕鬆製作帶有金屬效果的指甲唷。
  • 鑫儷Shenly for You
    雙頭櫸木棒/12.5cm


    將將(許雅晴)

    自己DIY指甲彩繪時最尷尬的就是左手畫右手(以右撇子而言),即使再努力憋氣,笨拙的左手還是會抖個不停怎樣都畫不好,一不小心就塗到指緣。

    這時候可以使用這款櫸木棒的斜切頭來清理多餘的凝膠,而平頭可以當作卸甲時的推棒推除軟化的凝膠,能讓作品更精緻也不會使雙手變得髒兮兮。
  • 愛意爾
    IEI雙層指緣油


    將將(許雅晴)

    指甲除了彩繪得漂漂亮亮,手部的保養也不能忘記,尤其是常常碰觸各種物品的指緣很容易乾燥或形成死皮,每次彩繪完指甲或是洗完手最好使用指緣油加強滋潤指緣的部分。這款IEI雙層指緣油含有山茶花油、馬油等成分,能夠有效保濕滋潤肌膚,給予充足的養分。

    此外,可以客製化指定顏色和香味,自由搭配上下層的顏色,就像裝飾品一樣看了心情都跟著美麗起來,呵護指緣肌膚的同時也能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