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House經營者推薦9款共居生活的必備用品及娛樂

ShareHouse經營者推薦9款共居生活的必備用品及娛樂

這次主要是和大家分享 Sharehouse 基本會提供的生活家具用品,由於房客來來去去加上每間房間的格局不太一樣,因此分享的愛用品比較偏向百搭的生活用品。除了價格實惠外,許多商品也可以自行DIY組裝,享受自己動手做家具的樂趣。
Creator Image
東東
ShareHouse シェアハウスT&M 管理人
  • IKEA
    LACK 邊桌


    東東

    這款邊桌樣式簡潔且有3種顏色,可以依照個人的風格喜好,或是搭配牆壁和窗簾的花色來做挑選,輕鬆打造屬於自己的小房間。若是覺得桌面不夠大,也可以將兩張桌子合併使用,其高度很符合日本席地而坐的習慣,而且桌腳底部附有塑膠軟墊,即使是塌塌米的和式房間也不用擔心刮傷地板。
  • IKEA
    MULIG 吊衣桿


    東東

    會推薦這款吊衣架最主要是因為其底部並非滾輪設計,滾輪款式除了容易搖晃不便使用之外,還很容易卡毛髮灰塵,非常不方便清掃。

    此外,它是單層設計而非雙層,一般雙層經常會有寬度不足的問題,衣服之間會相互卡住不方便拿取,同時還有重量負荷的問題。而單層則沒有這方面的困擾且樣式簡單,任何風格的房間都很適合。
  • IKEA
    LERHAMN 餐椅


    東東

    市面上椅子的款式各式各樣,但比起常見的鐵製椅和塑膠椅,我個人比較偏好木製的椅子。除了少去生鏽、容易耗損的問題,以居家布置來說,木製椅算是比較百搭的家具。不論是當作餐桌椅、書桌椅,甚至放在陽台當作野餐椅都很合適。

    這款使用實心松木材質,其座椅的布套可以拆卸清洗,不僅耐用且方便清洗,是把實用性很高的椅子。
  • IKEA


    東東

    這款餐具的顏色十分繽紛多樣,不僅可用顏色來區分使用者,當作公用餐具時也能一目了然。採用PP材質製成,十分耐撞耐刮,且可用於微波爐(加熱溫度可達100度),使用上相當方便。

    而且除了碗之外,同樣設計的還有杯子、盤子等餐具,非常適合在 Sharehouse 或多人聚會時使用,這也是我選擇推薦它的主要原因。
  • IKEA
    SVARTSJÖN 毛巾桿


    東東

    可晾可掛的設計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不論浴室、更衣間、廁所,甚至廚房都很適用。只需要兩根螺絲就能裝在家中任何地方,外觀設計簡約且操作簡單,即使是不擅長DIY的人也能輕鬆安裝。

    Sharehouse主要將其用在更衣室,中間掛毛巾,兩側可分別掛要換洗的衣物。若是用在個人房間,拿來掛包包、帽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 日本YAMADA KAGAKU
    angee 浴室手提洗澡籃


    東東

    以前住過的 Sharehouse 裡,浴室內隨處都是大家的盥洗用具,也經常造成擺放上的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Sharehouse 提供小籃子給大家使用,雖然體積小但是沐浴乳、洗髮乳、洗面乳等用品通通都放得進去,而且一人一個也不怕會拿錯。

    籃子底部附有小托盤可以避免盥洗用品底部黏黏滑滑、髒亂不堪的情況發生,且能夠直接拆卸清洗,使用上很方便。若是找不到有附托盤的款式,選擇底部鏤空的款式也可以喔。
  • IKEA
    LAFSAR 時鐘


    東東

    一開始只是要尋找一個時鐘擺放在客廳,剛好發現了這款同時附有黑板的時鐘。除了顯示時間,本周的打掃負責人、丟垃圾的日子、歡迎新室友的入住等生活上的大小事都可隨意寫上,對於住客來來去去的 Sharehouse 來說,算是很方便的聯絡通知辦法之一。

    目前IKEA已無這款商品,若是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在網路上搜尋附有黑板或留言板的時鐘喔。
  • Nintendo任天堂
    Switch


    東東

    本來只是將自己的遊戲機拿出來和室友一起同樂,卻意外地發現這也是讓 Sharehouse室友間彼此認識的好方法。任天堂Switch的主機一台最多可支援4支手把,且推出了多款多人派對遊戲,可說是最適合用來交流同樂的遊戲主機。

    尤其是最近熱門的煮過頭、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等等,比起一個人宅在房間裡玩,肯定是和大家一起同樂更為開心有趣!
  • Sony
    PlayStation 4 Pro


    東東

    不像台灣DVD出租業已經有慢慢蕭條的趨勢,在日本到租片店租個影片回家看依然是很常見的,Sharehouse 不時也會舉辨電影火鍋派對之類的活動。

    除了玩遊戲之外,PS4還有支援播放藍光光碟、線上觀看Netflix、Youtube、球賽直播等功能,其娛樂功能十分多樣,用來炒熱 Sharehouse 的氣氛再適合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