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迷推薦11款女騎士愛用的機車部品及裝備

機車迷推薦11款女騎士愛用的機車部品及裝備

現在愛騎車的女孩兒越來越多,但很多人對於機車部品及裝備其實沒有那麼了解,對此很希望大家能夠越來越注重個人安全的人身部品,以下就簡單介紹幾項我個人在休閒通勤、騎車以及雨天時的裝備。當然人身部品要依個人預算、使用習慣來選擇,建議也可以多詢問及參考其他前輩的意見。
Creator Image
林巧
部落客/注重人身安全的機車女騎士
  • KOMINE
    春夏防摔手套 GK-224


    林巧

    手若受傷了,連洗澡都會很不方便,所以在添購部品的順序上手套僅次於安全帽,挑選時我也會特別注重手掌關節及舟狀骨的防護。這款手套在經常摩擦的部分都採用皮革設計,大幅提升手套的使用年限,而且掌關節處使用碳纖維硬護具,掌心舟狀骨處加厚的面積很大,提供大大的保護力。

    雖然手套部分為皮革材質,但指節處有通風口、掌心有網眼通風設計,即使夏天使用也不會過於悶熱不適,是款適合全年穿戴的防摔手套。
  • KOMINE
    春夏休閒款防摔衣 JK-135


    林巧

    女孩兒怕曬黑,騎車時經常會加件外套防曬,這款防摔衣使用網布材質製成,通風效果很好,防曬的同時也不怕穿著會太熱。內有7件式護具,除了肩、肘、背部有完全防護之外,女生最重要的胸前也有防護力唷!

    自從入手之後我每天通勤甚至休閒騎乘都是穿著它,而且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就算天氣轉涼只要在外頭加上保暖衣物就好,不用為了騎車買太多裝備。
  • 英爵士
    女款牛津防摔褲(復古藍)


    林巧

    這款防摔褲不只是一般的牛仔布材質,內裡還有 Kevlar耐磨纖維,在真的遇到滑行摩擦時可以有效提供保護。此外,其5件式護具在兩膝及髖骨兩側,以及尾椎位置都有完整防護,在一般休閒款防摔褲中算是較為少見的款式。

    外型與普通牛仔褲相似,不僅好看且防護效果滿分,平時喜歡強調通勤也要防護力的我,這款防摔褲便成為我提醒身邊朋友加強人身部品時的必推商品。
  • elf
    Synthese 15 短車靴


    林巧

    以前總覺得短車靴防護力不夠,但長靴又不適合通勤,找了很久之後最後選定這雙車靴。主要是因為其低調的透氣布鞋面設計不會讓人覺得顯眼,鞋型與登山鞋類似,好走又不緊繃。另外,雖然是短靴款式但防護效果不比長靴低,車禍滑倒時容易受傷的部位皆有護塊加強保護,側面及後方都有反光條,大大增加了騎乘時的安全性。
  • Dainese
    CARBON D1女版長手套


    林巧

    一般日系品牌很少會針對女生開發設計小尺寸手套,但是此款歐系手套不但有專為女生設計版型,更有特小尺寸以及女生偏愛的粉色系可選擇,可以說是女騎士的福音。

    使用高強度、耐磨的羊皮材質,手指側面有通風孔設計,穿戴上十分耐用舒適。加上針對手掌及小指等車禍容易受傷的部分都有加強保護,不論是通勤或是熱血的賽道練習都很適合,且帥氣程度爆表。
  • RS TAICHI
    皮衣 RSJ-826


    林巧

    這款日系品牌的剪裁更加符合東方人的身型,且這款皮革柔軟好穿,上衣正面更使用通風透氣的材質,搭配透氣快乾的內裡,讓炎熱的夏天騎車不再是折磨。此外,內部的護具更是選用了英國大品牌的產品,安全係數高,讓使用者可以安心穿著。

    除此之外,還附贈了一件防風內搭,天冷時立刻就能派上用場,一年四季都可穿出門安全地騎乘。
  • RS TAICHI
    皮褲 RSY-814


    林巧

    與上一款的品牌一樣,同樣擁有皮革柔軟、剪裁較貼身的優點,且腰身部分拉鍊可與同品牌皮衣組合成兩截式皮衣,不論是平常騎乘或是下賽道挑戰自我極限,其保護性都無庸置疑。

    內裡採用了速乾材質,加上表面大面積的通風孔設計,透氣性與舒適度極佳,夏天穿著也不會感到悶熱。而且可以單獨拆洗內裡,清洗上也十分方便。
  • Alpinestars
    SMX-6 V2 長筒車靴


    林巧

    在長車靴的選擇上,我會特別注意腳踝的防護,有些款式用手稍微左右拗就會直接軟掉,讓人不敢想像若腳壓在車下時是否真能有防護力。

    這款商品針對滑倒時易受傷的腳踝側邊做加強保護設計,護脛與腳跟的防護部位設有通風孔,且伸縮的剪裁設計讓它不僅防護性高,穿戴上也較為透氣舒適,穿起來不會硬梆梆地難以行動。
  • 307P
    PX-1 騎士防水腰包/斜肩包


    林巧

    開始接觸檔車後才發現腰包的重要性,東西不多時直接帶上重要物品就可騎車出門。這款是我的第二個腰包,其輕巧簡單大方設計深得我心,包包內部沒有太多格層,但如果有需要也可以選用袋中袋做空間區隔。

    選擇防水包的好處就是即使臨時遇到天候不佳,只需要趕緊找到地方躲雨穿雨衣就好,完全不用擔心3C用品會遇水報銷,使用上方便又安心。
  • 迪卡儂
    女防風透氣登山外套(三層壓膠)QUECHUA MH500


    林巧

    台灣雨季悶熱,市售的雨衣厚重又不透氣,讓我常常在遇到不大不小的雨時會直接選擇不穿雨衣。這款輕薄防水外套除了有不輸給專業雨衣的防水能力之外,在腋下更設計了透氣通風拉鍊,加上亮眼的外觀設計、搶眼的配色,組合在一起就變成了一件不但雨天穿著不會覺得悶熱,直接穿著逛街也合適的必備外套單品。
  • 迪卡儂
    防水自行車雨褲 B'TWIN


    林巧

    雨天最怕穿脫雨褲時很狼狽,除了得脫鞋子之外,若是一個沒站穩整隻腳就可能都濕了。這款雨褲有鞋套保護鞋子不會被噴濺濕掉,而長及小腿的魔鬼氈可以直接穿著鞋子穿脫雨褲,相當方便。

    另外,雨褲後方有反光條,側邊則設計有扣閃光燈的位置,讓在雨中騎乘也能夠安全又乾爽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