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部落客推薦8部最愛的經典電影

電影部落客推薦8部最愛的經典電影

作為一個從小就愛看電影、整天泡電影院、在家打開電視永遠先往電影台轉的影迷來說,能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片單無疑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因為這八部電影不只是經典好看,更是在我人生、在我電影生涯有著相當重大的意義。推薦給同樣愛好電影或是劇荒的朋友們,一起回味那些經典不敗的好電影吧。
Creator Image
如履
電影部落客
  • 《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


    如履

    儘管《侏羅紀公園》並不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部電影,但它卻是讓我愛上電影的關鍵。作為一部恐龍災難片,先不論那極為優秀的角色塑造、故事節奏與氣氛堆疊,光是那栩栩如生的恐龍模型,就足以讓當時還是一位恐龍小粉絲的我完全沉醉在其中。

    雖然它是部26年前的電影,不過就算與現在大型商業片相比依然毫不遜色,這種兼具劇情深度和娛樂性的電影才足以稱得上我心目中的冠軍。
  •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如履

    作為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代表性作品之一,《星際效應》帶給我相當大的啟發,片中根據物理定律及理論的縝密劇情安排,在看完電影後就激起我對天文物理學的興趣。

    片中角色因為執行任務被迫與親人分離,在經歷數十年之後依舊掛念彼此的心情,更讓電影在理性與感性之間取得完美的平衡。唯有愛才能超越時間與空間,在漆黑無比的黑洞中,那未能說出口但無比深刻的情感連結才更顯珍貴。
  • 《淑女鳥》Lady Bird


    如履

    曾在2018年奧斯卡入圍包括最佳影片等5項大獎的《淑女鳥》,可以說是近年讓我感觸最深的一部電影。雖然主角是一位17歲的青少女,但故事講的卻是我們每人都經歷過的青春回憶,不論是急於想脫離家庭與父母的叛逆心理、對美好未來的想像,或者是對自身的徬徨與迷惘,都在短短的兩小時內完整傳達。

    導演在電影中並沒有告訴觀眾什麼大道理,卻在無意間觸動我內心深處,從她的生活看到自己的縮影,簡單平凡但讓人感動萬分。
  • 《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


    如履

    《戀夏500日》是一部非常適合在失戀期看的電影,還記得當時剛上大學就經歷了一場花了許多時間,但最終沒有結果的愛情,這部片給了我相當深刻的啟發。

    分手時常會讓人思考自己的心意是否真實?或者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然而愛情永遠不是單方面付出就能夠成就,一段感情的失敗也並不是結束,放下過去那個不成熟的自己,再度朝著未來邁進,才是電影最想告訴我們的核心主題。
  •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如履

    《真愛每一天》是部以時間旅行為題材的故事,主角一次又一次地穿越過去,修正錯誤並最終獲得夢想中的人生。相比其他命運不可逆的穿越電影,這部電影的主題鎖定在那些無法經由回到過去來改寫的美好與遺憾。

    電影帶領觀眾回顧主角的往事,從年輕時對於愛情的嚮往,漸漸轉變為身為父母的責任,最後面臨感傷的生離死別,一段平凡但豐富的人生旅程。正因為我們沒有能回到過去的特殊能力,因此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地珍惜每一天,認真生活不讓自己後悔。
  •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如履

    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同時也是全球影迷公認最棒的英雄片,《黑暗騎士》某種程度上已經完全跳脫了超級英雄電影的格局,蝙蝠俠與小丑之間的對決從如何打倒壞蛋拯救世界,變成何謂正義與邪惡的深入探討。

    這部電影不僅藉由小丑這位沒有規則的邪惡反派,帶出現實社會的人性真實樣貌,而蝙蝠俠作為一位黑夜裡的正義化身,其內心公、私之間的兩難也讓他變得更為複雜。《黑暗騎士》說是超級英雄片神作一點也不為過。
  • 《冰原歷險記》Ice Age


    如履

    作為造就後續4部續集、讓人百看不厭的首部曲《冰原歷險記》無疑是部成功的電影。它的故事或許還不到非常頂尖,許多皮克斯動畫電影可能更為優秀,但是片中喜德、蠻尼、狄亞哥的冰原三人組,甚至是那隻追逐毬果松鼠的逗趣模樣,想必都曾出現在許多人的童年中,且占有相當特殊的地位。

    小時候經常和外婆一起欣賞《冰原歷險記》,久而久之也就每週固定一起重複觀看,比起其他動畫電影,對我來說它代表了與家人一起度過的美好童年。
  • 《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如履

    動人真摯且後勁十足的《樂來越愛你》,是讓我下定決心開始寫電影評論與心得的電影。愛情與麵包、夢想與現實、事業與家人的抉擇,大概是每個人一生中都可能遇到的難題,表面以音樂歌舞與動人愛情為主題,但實則講述人生中無法事事如你所願的遺憾。

    片中主角蜜雅與賽巴斯汀互為對方的支持者與伯樂,但殘酷現實的壓力卻讓這兩位追夢者不得不重新思考兩人的關係,這看似光鮮亮麗的生活,必須付出的代價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