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達人推薦9款愛用的男士保養品及造型用品

美妝達人推薦9款愛用的男士保養品及造型用品

因為男性的皮脂分泌比女性來得旺盛,加上台灣氣候潮濕又悶熱,經常會有男網友來問我皮膚出油、粉刺好多、髮型容易扁塌該怎麼做?這次我挑選了平常愛用且常用的洗面、保養及髮品,希望能提供同樣愛美或有相同問題的男士們做為參考。
Creator Image
轟炸機
美妝/穿搭部落客
  • L'OREAL萊雅專業
    絲芮雅1號活力露/250mL


    轟炸機

    這系列的產品讓我對巴黎萊雅的髮品大改觀,不只起泡力好,沖洗的時帶有微涼感十分舒適。洗過之後頭髮乾爽蓬鬆,雖然有些偏乾但還算柔順。潔淨度很好且使用後頭皮不乾澀,對於男生很重要的控油度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但讓我更喜歡它的地方是,在換季頭皮脫屑的時候,它不會讓我脫屑變得更嚴重,反而能夠改善頭皮狀況。
  • HODRMEN男研堂
    胺基酸多功能洗面乳


    轟炸機

    大多數人對於男性洗面乳都會有清潔力太高的印象,洗後也大多會有乾澀的情況出現。此款使用高濃度胺基酸界面活性劑,具備高親膚性的特點,洗後臉部有微微保濕、乾爽不乾澀的狀態,能夠帶出肌膚的細緻度,呈現如雞蛋肌般的光滑感。

    溫和且清潔力足夠,能讓我的肌膚保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很適合當作每日使用的洗面乳。
  • ZIGEN
    ALL IN ONE 臉部保養凝露


    轟炸機

    這款是將化妝水、美容液、乳液、乳霜四項保養品濃縮在一起,只要一支就能完成保濕+鎖水。由於大多數男性不喜歡太多的瓶瓶罐罐,所以 All in one 的保養品很適合男性使用。

    洗完臉後只要擦一支就能完成肌膚保養,吸收後肌膚呈現保濕、飽滿但不過度滋潤的狀態,持久度也表現得很好,能夠輕鬆做好基礎保養。
  • Dr.Douxi朵璽
    檜木修護精華油/30mL


    轟炸機

    對於處在乾冷地區或是乾性肌膚的男性來說,日常使用的保養品可能不夠力,使用層層保養品又覺得繁瑣,這時直接使用油類保養品是最快的。這款商品在油類保養品中算是比較不厚重的,好吸收且不黏膩,保濕效果也不錯,能使肌膚帶有潤澤、柔嫩感。即使寒流來襲,我單擦這瓶就夠了。

    除了擦在臉上,也能擦在指緣、髮尾上,甚至用來泡澡。因此如果你擦原液保養品已經擦到卡關,建議可以使用看看精油類的保養品。
  • ORBIS
    透妍潤色隔離霜 極清爽型


    轟炸機

    對於習慣上妝的男性來說,一支控油度優秀的隔離霜非常重要,特別是油性肌膚的男生,一不小心就容易滿面油光。這款是專為台灣濕熱氣候研製,控油、清爽、防曬又防水的無油隔離霜。上妝自然潤色,且妝感不厚重,具有相當優秀的控油力,即使後續有上妝也能讓妝容更控油,加強持妝力。
  • 聖克萊爾
    粉刺速淨MP3


    轟炸機

    許多男生會忽略粉刺保養,與異性近距離接觸時常常會嚇到對方。三件式拔粉刺組含有軟化、清除、緊緻三個步驟,可以全面對抗粉刺,還能同時照顧拔除後的緊緻保養。其黏性和拔除力很剛好,不會用力過猛傷害肌膚,且拔除效果顯而易見。

    這款我用了很多年,是我拔粉刺常勝軍,且我會搭配自創的杏仁酸拔粉刺法,讓拔除效果更明顯。
  • JOICO
    輕爽乾洗霧/200mL


    轟炸機

    台灣的天氣可說是男生髮型的隱形殺手,出門沒多久或是戴完安全帽後,抓好的髮型很容易扁塌。這支除了可以乾洗髮之外,還能在髮型扁塌時作為急救使用。能夠立即重塑髮型,恢復頭髮原有的蓬鬆度,一到夏天它就是我的隨身必備品,而且女朋友也能一起使用。
  • JOICO
    可重塑強力噴霧/300mL


    轟炸機

    這款噴上之後,頭髮依然感覺很輕盈,不像一般定型會有重量感,同時具有優秀的定型力,能夠加強頭髮的層次感。髮型的定型強度會隨著噴灑的次數而增加,可以說是一罐抵多罐。最重要的持久度也表現得很優秀,算是四季都很適合使用的定型噴霧。
  • DREAM TREND凱夢
    K魔幻凝土


    轟炸機

    市面上一些太乾或太硬的髮蠟,在做髮型時不好取量,也不容易在手上推勻,但這款質地軟硬適中,操作上很好塑型。其中含有海尼成分,能夠收乾水分,抓好造型後可以保持頭髮蓬鬆清爽,且支撐度很好,很適合台灣氣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