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YouTuber推薦10款愛用的單車用品

單車YouTuber推薦10款愛用的單車用品

以單車是旅行最好的高度與速度,時速25左右可以讓你更加認識、親近這片土地。然而單車有很多不同的類型,下面介紹的主要是以單車旅遊為主,不論是國內或是海外的單車旅行,這幾樣可說是我個人的必備商品,推薦給大家作為單車旅行的參考。
Creator Image
Linda
單車YouTuber
  • SHISEIDO資生堂
    安耐曬 金鑽高效防曬露/60mL


    Linda

    在騎車的過程中,防曬可說是必備的商品。因為每件車衣的袖長不同,為了不讓身上留下各種不同的線條,在挑選防曬時我最注重其防曬力。

    安耐曬的防曬效果可說是出了名的,這款金瓶正是其品牌防曬的最高等級,實際有擦和沒有擦可以很明顯看出差別。加上它本身不油膩,又有防水的效果,就算流汗也還是有一定的防曬效果,可以視騎乘時間長短適時補擦。
  • Topeak
    PakGo X 自行車攜車箱


    Linda

    之所以推薦這款商品,主要是因為其材質為硬殼,相對於軟袋可以給單車最佳的防護。雖然在收納的過程中,需要將車子拆解擺放,會比較麻煩一些,但是能夠給予愛車全方位的保護。

    它的輪子可以360度旋轉,不需要太大的力氣就能推動。如果旅程在一周內,或是行李不多時,我也會將個人行李卡在車架間的縫隙,單車加行李只要一個行李箱就能輕鬆出國。
  • LifeBeat
    魔術頭巾


    Linda

    由於在騎車過程中,會遇到有些路段空氣較差、砂石較多,或是從下山時較冷的狀況,這款頭巾類似圍脖可以將口鼻蓋住,不論是要擋風或是避開砂石,立刻就能派上用場。

    另外,它也能夠代替騎車時戴的小帽,有吸汗的效果。加上其材質為聚酯纖維,除了本身很耐洗之外,也很快乾,不論跑步和健身也都適用,用途相當多元、便利。
  • POC
    Crave Asian Fit 風鏡


    Linda

    騎車或是滑雪等運動,為了對抗風阻大多都會配戴風鏡,使得臉部的曲線更加流線。然而,市面上大多數的風鏡設計都充滿著運動風,比較不適合一般的穿搭,只要一戴上就會充滿運動氛圍。

    而這款北歐大廠 POC 所推出的風鏡算是兼具設計感與功能性,除了包覆性、抗UV等功能性都相當好之外,最重要的是它戴起來非常有型。就算戴著它在路上也不會太過突兀,對於愛美的女生來說,外觀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呢!
  • LuLuLun
    化妝水面膜


    Linda

    由於騎車的過程中風會一直吹,加上曝曬在太陽下的時間較長,因此我本身對於肌膚的鎮定及保濕特別重視。這款面膜在這兩方面都能兼顧,且用起來很清爽不會過於黏膩,敷完臉部之後,針對頸部及雙手容易曬傷的地方也都會再敷過不浪費。

    此款為袋裝面膜,一包的數量剛剛好一次的旅行,只要算好天數,用完可以直接丟掉不佔行李,也是我個人相當推薦的原因之一。
  • Asus
    ZenPower Duo行動電源


    Linda

    騎車的過程中會利用車錶紀錄騎乘的軌跡,路線較長的狀況下車錶可能會沒電,這時行動電源就相當重要,少了它想要的資訊就都沒紀錄到,等於白白騎了一整天。

    再加上我本身會用影片紀錄騎乘過程,因此常常會遇到手機或是相機沒電的狀況,只要攜帶這一顆行動電源,就能應付所攜帶的電子用品。而且它的大小剛好可以放進車衣的口袋,不但方便收納也便於攜帶。
  • Timbuk2
    郵差包 限量環法特仕版


    Linda

    騎車除了運動之外,也是通勤時的好工具。騎車時除了背包以外,使用郵差包可以讓拿東西的過程更方便,我一般騎車通勤時都會使用它。

    這款郵差包主要針對騎乘腳踏車所設計,因此有各種扣帶可以讓包包固定在身體側邊,不會影響騎乘。夾層也很豐富,除了一般的放卡片的卡夾之外,也有網袋設計、鑰匙扣環以及放水壺的位置等,使用起來相當便利。
  • HAVAIANAS哈瓦仕
    夾腳拖


    Linda

    單車旅行的過程中,都會穿卡鞋,在運動過後雙腳都會有水腫的狀況。加上卡鞋會一直束著腳,因此在運動過後,我通常會立刻換上夾腳拖,讓雙腳比較舒適。

    加上旅行的過程中,有時會到河邊或是瀑布等風景區,這時攜帶夾腳拖就能立即換上,非常方便好用。此品牌的款式很多,顏色也很繽紛,讓女孩們就算運動也可以充滿時尚感。
  • Jelly Belly
    Sport Beans 運動能量糖果


    Linda

    在騎車的過程中,為了能夠快速補充熱量,通常會食用能量果膠。能量果膠大多為人工糖漿,且吃久了其實很容易膩,加上我本身在進食時喜歡有咀嚼感,因此選擇用這款運動能量糖果來補充熱量。

    它吃起來和一般的糖果相同,外面有點脆脆而裡面軟軟的,味道好吃不會帶有奇怪的人工味。也沒有在吃補給品的感覺,不論在口感、味道和食用感上都讓人更容易接受。
  • Garmin
    Fenix 5s Plus 三鐵錶


    Linda

    推薦三鐵錶主要是因為它可以記錄各種運動,在旅行的過程中,有時可能會想要晨跑、游泳或是加入其他運動,也能夠及時做紀錄,讓體能訓練不間斷。

    基本上除了騎車時用車錶做紀錄之外,平時都以三鐵錶為主,除了運動的過程都能紀錄並上傳雲端之外,如果24小時戴著也會有睡眠的紀錄報告,相當貼心。跑步時,也能利用其音樂功能邊聽音樂,功能相當多元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