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迷推薦11款愛用的機車用品

機車迷推薦11款愛用的機車用品

選購商品時,我主要會以自己的騎車需求和產品定位來做挑選。在這邊和大家分享10樣我平時經常使用的機車用品,雖然商品價格有高有低,但不一定價格貴就適合自己,便宜的也並非就不好,購買前建議先評估自己的需求,並且上網看看評價和其他車友的心得後再做決定喔!
Creator Image
勞倫斯
資深機車迷/3C部落客
  • OGK
    KABUTO AEROBLADE 5 全罩安全帽


    勞倫斯

    如果平時通勤捨不得戴太好的安全帽,但仍希望有個價格便宜些,且安全性與機能上都有一定水平的安全帽,那麼我個人非常推薦此款。雖然其價位沒有到非常便宜,但是在安全性及防護性上的功能相當不錯,且帽子上下及後方皆有進氣孔與負壓排氣,能夠確保帽內通風透氣。

    此款帽體設計也很不錯,帽體的擾流鴨尾設計可提升帽子的穩定度,能夠有效地保護頭部。且重量非常輕盈,用於日常通勤也很合適,清洗時將內襯拆下清洗即可。
  • Arai
    RX-7X 全罩安全帽


    勞倫斯

    此款使用堅韌且輕量的 PB-SNC2材質,提升了整體的堅固性並減輕其重量。新型擾流設計大大提升了進氣效率及抗噪效果,且帽內十分通風,不但除去了鏡片起霧的問題,還能使帽內透氣不悶熱。

    舒適度和個人頭形有關,專業安全帽通常需要客製化的調整,Arai 的代理商皆有內襯調整的服務,建議購買前一定要先去店裡試戴。此款不論在安全、舒適及通風等各方面的表現都十分優秀,但因為其價位不低,我平時只有長途騎車時才會配戴。
  • KOMINE
    GK-819 冬季防水碳纖維防摔手套


    勞倫斯

    KOMINE 是走高CP值的日本品牌,也是許多新手入門首選的品牌。此款在手背和掌心部分有碳纖維護具加以防護,虎口至掌心處有一層防滑材質,騎車時能夠幫助您牢牢緊握把手。以同價位的商品來說,此款的防護效果較好,CP值很高。

    和安全帽一樣,購買前一定要先試戴,注意手指前端不能有太大的縫隙。由於皮革手套戴久會鬆弛,因此需要選擇合手的商品。清洗時只需要用清水浸泡,再風乾或晾乾就可以了。
  • KOMINE
    JK-128 防摔衣


    勞倫斯

    防摔衣大多為夾克款式,在肩膀、手肘及背部有防具保護。此款為7件式的夏季款式,除了前述的部分之外,在胸前的部分多了兩塊護具,大大提升了防護性能。使用柔軟的網布材質製成,穿起來既舒適又十分涼爽通風,冬季時可以另外選擇有防風功能且厚度較厚的款式。

    防摔衣內的護具可自行拆卸,清洗時會先把護具拆除,用清水浸泡後再晾乾就可以了,但如果是皮製款式則需要送去乾洗,才不會因為清洗造成損壞。
  • RS TAICHI
    OutDry BOA 休閒車靴 RSS009


    勞倫斯

    車靴有分專業與休閒兩種款式,專業型不適合走路或平時穿著搭配,而休閒型的外型設計和普通的靴子一樣,但我通常只有長途騎車時才會穿著,一般通勤騎車時穿著較硬的鞋子就可以了。

    此款的鞋頭堅硬可以保護腳趾,腳跟部分則有鐵片防護,摔倒時可以避免壓傷。且高筒的鞋型設計防護性較好,即使摔倒鞋子也不容易掉落。鞋面有防潑水功能,雨水不會從表面滲入鞋內,但在雨勢過大的情況下,雨水還是會從褲管流入鞋內造成濕掉的狀況喔。
  • GoPro
    HERO7 Black 運動攝影機


    勞倫斯

    平時我喜歡到處騎車,用攝影機拍下行車的畫面和風景等,回家再剪輯成影片記錄自己的旅程。此款不僅能鎖在車上,還能戴在身上或帽子上,防震效果非常好,不需要使用三軸穩定器,也能拍出行進中流暢不晃動的畫面,用來拍縮時影片也十分穩定自然。

    拍攝4K影片及1,200萬畫素的照片,其畫質與色彩都非常清晰鮮亮,且能聲控拍照讓自拍時更為方便。雖然各家產品都很類似,但使用 GoPro運動攝影機的人不在少數,因此在產品流通與配件裝備上也能有較多選擇。
  • ASTRO星易科技
    SCORPIO 天蠍座前後雙鏡頭行車紀錄器


    勞倫斯

    此款前後雙鏡頭都是1080HD的高畫質款式,強調能夠清晰完整記錄,拍攝的影像會直接輸入主機進行處理及存檔,比起一般款式更加真實不模糊。加上內部電池使用超級電容,可用壽命更長,即使停車熄火也能繼續為主機供電,以確保檔案完整不損壞。

    此外,附有GPS定位功能,可以準確紀錄時間和位置座標,對交通事故取證十分有幫助。而且此款為台灣品牌,若需要售後維修等服務也十分方便。
  • KUHN庫恩
    K1藍芽胎壓顯示器


    勞倫斯

    對車子來說輪胎狀態很重要,若是輪胎狀況不好容易提高摔車的機率,因此我每台車子都裝有胎壓偵測器。此款為胎內偵測器,雖然安裝較為費工但相對不容易被拔走,平時灌氣及平衡輪胎也都很方便。

    內建藍牙傳輸訊號,使用專屬的手機App監測胎壓狀況,無須另外安裝顯示器。騎車約10秒手機即可收到藍牙訊號,且具有省電裝置,停車10分鐘以上偵測器就會自動休眠,使用至今尚未曾遇到無法接收訊號的情況。
  • Intuitive CUBE
    X-Guard 手機架


    勞倫斯

    此款特殊設計的十字扣能輕鬆將手機和手機架結合在一起,比起傳統的手機架更容易安裝且更為牢固。搭配其特殊的十字扣,另外有「無限扣」的配件可裝在任何手機上,針對 iPhone 甚至有推出專用手機殼,能夠直接鎖在架上。拆卸時只需按下底部的安全扣並轉開,就能輕鬆取下。

    此款體積較小,裝在車子上也不會顯得很突兀而影響外觀。但是時間久了多少會有磨損的狀況,需要留意鎖上時是否牢固,且騎車震動久了也會有螺絲鬆脫的可能,因此我習慣在車上準備一把螺絲起子,方便隨時調整鎖緊。
  • SENA
    3S-W 安全帽藍牙耳機


    勞倫斯

    一般的安全帽耳機都是裝在帽子外面,且體積較大,整體看起來不是很美觀。此款設計可簡單安裝在帽子內側,沒有上述的缺點,雖然其價格不低,但基於其設計與耳機架構的考量下我選擇它,使用至今也依然愛用。

    其麥克風具有抗噪功能,音質清晰且收音清楚,無論是聽導航語音或與車友聯絡都十分方便。電池續航力為8小時,且另有充電孔可進行充電,相當便利。
  • GARMIN
    zumo 396 重機專用導航機


    勞倫斯

    我過去常用手機導航,用久了手機容易過熱當機無法長時間使用,且行進中容易看不清楚手機螢幕,下雨天也不好操作,因此準備一台導航機還是必需的。此款使用電阻式觸控螢幕,具有防水防震功能,下雨天也可以正常操作螢幕,且螢幕亮度足夠,行車時也能看得清楚。

    內建藍牙功能,可以將導航語音與安全帽內的耳機連線使用,無須分心看螢幕指示,行車更加安全,非常推薦給喜歡遊山玩水或經常長途行車的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