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訓練師推薦7款愛用的貓咪用品

寵物訓練師推薦7款愛用的貓咪用品

建議大家在挑選商品時以貓咪喜歡為主,一開始可以先嘗試看看各種大小及材質。通常貓咪的玩具都不大,牠們會覺得那是獵物,材質的不同貓咪們也都可以分辨出來,一開始可以先以多數貓咪會喜歡的東西來嘗試。以下的商品我自己及我的學生們嘗試過,多數貓會喜歡的商品,推薦給愛貓的大家。
Creator Image
單熙汝
寵物訓練師
  • 伸縮三節逗貓棒


    單熙汝

    逗貓是每天都必須的事,有些主人會覺得每天下班還要逗貓很累。其實逗貓也是有技巧的,利用一個好的工具就可以讓主人輕鬆,貓咪開心。一般短的逗貓棒能使用的範圍有限,很消耗主人的體力但卻無法讓貓咪盡興。

    這款可以伸縮收納的逗貓棒,除了長度足夠,讓貓咪可以大範圍奔跑跳躍之外,前面的羽毛還可以更換成不同東西引誘貓咪,使牠們持續充滿好奇心。
  • Lifeapp
    貓窩


    單熙汝

    推薦這個貓窩,主要因為它是貓咪喜歡的不織布材質,可以用來磨爪。再加上它的形狀特殊,有點類似紙袋的效果,會讓貓咪自然而然想要跳進裡面,除此之外也可以直接壓扁當作床來使用,相當便利。我一般會用吸塵器來做清潔,如果主人想要定期清洗的話,別忘了多準備幾個讓貓咪替換做使用喔!

    在選購貓窩的時候,有些飼主會選擇外表可愛的,卻忽略了貓咪的喜好,造成貓咪完全不去貓窩的狀況,購買時務必要考量家中貓咪的喜好。
  • IKEA
    LURVIG 寵物玩具隧道


    單熙汝

    此商品的材質有點類似雨傘,不論是磨擦發出的聲音或是材質本身都是貓咪天生就會喜歡的。對於貓咪而言這個不是玩具,而是做為遊戲和打獵用埋伏地形,可以躲藏也能埋伏,再加上逗貓棒一起使用,多數的貓咪都會玩得非常盡興!

    加上其半透明的顏色,讓東西若影若現,可以激起貓咪們的好奇心,想要一探究竟,相當推薦給飼主們使用。
  • MOMOCAT摸摸貓
    掛式窗台曬貓架


    單熙汝

    貓咪在家其實會很無聊,因此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對於貓咪是非常重要的。但很多飼主的家中可能會受限於寬度太窄,或是空間不夠,無法放置貓跳台或貓吊床之類的商品。加上跳台等這類商品的價格也比較高,選購時也需要考量較多層面。

    但這款曬貓架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除了價格便宜,設計簡單可以輕鬆搭配家中裝潢之外,只要掛上去就可以簡單完成,不需要釘牆的特色,就算租屋者也能安心使用。
  • Pidan
    溜溜窩


    單熙汝

    養貓一定要準備讓貓咪磨爪的地方,磨爪板的材質很多,其中瓦楞紙是接受度最高的。但一般市面上販售的磨爪瓦楞紙都很小一片,而這個商品的形狀設計是貓咪會喜歡的樣式,結合了磨爪板和貓窩的概念,讓貓咪可以躲在裡面磨爪,也能靠著睡覺,大多數的貓咪都會相當喜愛。

    雙面設計可以延長磨爪板的壽命,加入小球板放入玩具,就能瞬間變成遊戲用,勾起貓咪想要抓取東西的好奇心,相當多用途。
  • Petmate
    補充式貓草拳擊袋


    單熙汝

    養貓都知道貓咪無法抗拒貓草的誘惑,這個商品裡面含有貓草可以吸引貓咪,形狀符合多數貓咪踢腿時需要的大小,材質也是貓咪喜歡的牛仔布材質,因此更加吸引貓咪。

    市面上有很多類似的商品,但可能材質及大小差一點,或是咬起來太軟,就無法引起貓咪的興趣,但此款特別針對貓咪的喜好所設計,因此目前為止,大多數的貓咪都愛不釋手。
  • Elite pet
    貓咪九宮格尋寶


    單熙汝

    此款算是貓咪益智類的玩具,整體材質是木製的,外型簡單可愛,相當有質感且耐用。側邊做有洞口的設計,讓貓咪可以將東西撈出來。

    基本上針對幼貓只要裡面放玩具,牠們就會充滿慾望想去撈它。但對於成貓,可能就沒有那麼好奇,這時候建議可以放一些貓咪平時愛吃的食物來勾起牠的好奇心,讓牠想盡辦法將食物撈出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