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控推薦10款愛用的女性香氛用品

香氛控推薦10款愛用的女性香氛用品

挑選香氛用品時,最主要還是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香味,並試用過後再購買。下面分享的香氛大多都是台灣就有販售的商品,平價且CP值高,很適合初次嘗試香氛的使用者。其中有幾款是經典香水,也有其他香味較為特別的商品,但價位較高,比較推薦給重度香氛迷。希望透過這篇文章,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最愛的香味!
Creator Image
海倫
香氛部落客
  • 蜜堂HoneyFarm
    枕香眠 甜蜜寵愛 蜂蜜擴香組


    海倫

    來自嘉義縣養蜂世家,與 P.Seven 合作研發並調製的蜂蜜擴香組。香氣十分自然清淡,有著花茶般的自然香氣。沒有加入過多的精油或香料,因此香氣不會太過濃烈。

    一瓶正常可用60天,但其擴香度很高,可依照使用的空間大小來增減擴香竹的數量及長短,只要減少其與空氣的接觸就能延長3個月左右的使用時間。喜歡乾燥花的人也可以用乾燥花加以點綴,添增一些生活情趣。
  • P.Seven
    台灣茶香水 茗香水


    海倫

    一般來說,茶是無法萃取香味的,而所謂的茶香水,則是使用各種香料調配模擬茶的香味。此款是我聞過的茶香水中香味最相似的。以台灣茗茶為特色,前調是有點帶著台灣檜木的森林味,中調是金萱茶香,後調則是較為濃郁的墨香、麝香的味道。香味可持續3~4個小時,之後就只留下淡淡的茶香味。

    為了打造台灣特有的香水,P.Seven創辦人運用自身的茶葉經驗, 研發並調配出擁有台灣文化特色的茶香水。每一瓶都融入了 P.Seven 對台灣的感情,並在國際上推廣,可說是台灣的新驕傲。
  • Cire Trudon
    香氛蠟燭


    海倫

    Cire Trudon 是法國百年老牌蠟燭製造商,為法國皇室與教堂製作專用的香氛蠟燭,雖然價格不低,但卻是香氛迷都不會錯過的優質蠟燭。使用天然植物精油製成,擴香能力很好,點燃後放置房間一角,整個房間就會充滿香味,就算單純擺放不點燃也會散發香味。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摩洛哥薄荷茶,味道如同現泡薄荷茶一般,香氣非常清新舒服。

    我通常會使用暖燈座來點香氛蠟燭,利用燈泡的溫度融化蠟燭,不但能均勻地燃燒蠟燭,熄滅時不會產生煙霧,也可以避免家中孩子碰火發生危險。
  • MITH
    淡香精


    海倫

    MITH 是來自泰國的香水品牌,其創辦人和泰國的知名香氛品牌「三大水」合作並調配出一系列的香水。其中我最喜歡的3款香水是玫綻沉香,像粉嫩的玫瑰花香中帶點木頭的味道;白話百合,沒有明顯的白花香,但卻有類似綠茶的香味,十分清新;好日子,有豐富的花香味,彷彿在花園裡散步一般。

    此款的CP值很高,價格親民且有50款香味可挑選,幾乎想得到的味道都囊括其中。其香味清新淡雅,很適合剛入門香氛的人。
  • LA CHANTEE 拉宣緹
    法國香水


    海倫

    LA CHANTEE拉宣緹目前有25款香水,香味十分純粹又清新,且沒有商業香水般的粉感。使用有機小麥製成的酒精進行調配,噴灑香水時幾乎沒有酒精的味道,十分好聞。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翡冷翠,有股淡淡的甜味加上檸檬和葡萄柚的味道,香氣類似花果香,非常清新且香味持久。

    此款在某些藥妝店有開架試聞,每款香味都有推出試管,價格也十分平易近人,非常適合香氛新手入門。購買時,建議可以先買試管試用,確認前中後香調都很喜歡後再行購買。
  • JO MALONE
    絲絨玫瑰與烏木潤膚乳霜


    海倫

    JO MALONE 除了香水非常知名之外,其實同品牌的潤膚乳霜也是香氛迷不容錯過的香氛產品。此款屬於玫瑰木質調的香味,聞起來彷彿在做SPA 一樣,感覺很舒服放鬆,適合在睡前使用,能夠安撫入眠。其質地為乳霜狀,容易推開好吸收,保濕效果佳,且持香度很高,香味可持續到隔天早上,適合喜歡整天沉浸在香味中的重度香氛迷。
  • Atelier Cologne
    系列香水


    海倫

    來自法國的香水品牌,在香港、中國、日本及韓國等地相當熱銷,最近因為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人」也開始在台灣造成潮流。此品牌共有37款香味,每款香味都非常擬真,屬於中性香水,男女皆適用。

    且推出30mL、100mL及200mL 三種容量,不論香氣及容量都很大眾化,適合初次接觸香水的人。其中最推薦的味道為「柚香天堂」,彷彿橙香般濃郁清新,且香味持久。
  • Frederic Malle
    系列香水


    海倫

    集結了全球最出名的12位調香師,強調使用最優質的材料製作,且不限制製香成本,是香水迷都夢寐以求的精品。目前總共推出了29款香味,每瓶香水的包裝上都有註明調香師的姓名、製香概念及故事。現在已有專櫃進駐,在台灣也能輕鬆購入!

    其中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冬之水」,其香味非常特別,前調有點果香,帶點夜來香、白芷加鳶尾花的香氣;中調有茉莉、蜂蜜及康乃馨;後調則有焦糖和麝香的味道,看似香味濃郁,但其實是清淡的花香味。且香味會隨著氣溫產生變化,越冷越好聞。
  • Penhaligon's潘海利根
    獸首肖像香水


    海倫

    此系列香水每款都有著英國貴族們愛恨情仇的故事,香味也帶有奢華宮廷風。香氣十分獨特,每款都是獨一無二的味道。此系列的香調中含有肉桂、胡椒或小豆蔻等辛香料的味道,屬於香味偏濃烈的香水,且持香度很高,輕輕噴個兩三下就能維持整天香氣。因為其香味十分濃郁,建議在天冷時使用。

    此款雖然香味獨特,但價格十分昂貴,如果想要嘗試精緻奢華感的香水,不妨可以上專櫃親身體驗喔!
  • 資生堂
    AYURA 凝神香氛組


    海倫

    此系列為資生堂所推出,共有5款香味。其中有分白天或晚上使用兩種類型,日用款屬於淡香水,其味道為清淡的花香,有點像是洗完澡後身上散發的淡淡香氣;夜用款的香味雖然較為濃郁,但不像商業香水般濃烈刺鼻,很適合OL上班族和學生族群。

    全系列皆為日本製造,價格便宜好入手,對於初學者來說,是很好入門的香氛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