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護理師推薦10款愛用的母嬰用品

專業護理師推薦10款愛用的母嬰用品

建議媽咪在懷孕24周開始,大約懷孕中期身體最舒服的時期準備必要的母嬰用品清單,以貨比三家不吃虧的態度徹底比較各家商品的優缺點,避免買到一堆不合適的商品。今天我就要以前輩的身分來告訴大家,哪些是 CC 愛用的母嬰用品!
Creator Image
護理師CC
護理師
  • 日本犬印INUJIRUSHI
    加強型護腰托腹帶(未滅菌)


    護理師CC

    之前用過別款的托腹帶都會勒到或是無法正確托到孕肚,導致肚子很不舒服。有些材質不是很好、容易悶熱且不透氣,長時間使用下來肚子容易長紅疹。

    但是這款托腹帶解決了所有問題,材質柔軟又親膚,不管冬天還是夏天都不會悶熱,使用起來非常透氣舒適。而且此款大面積的設計可以完整包覆孕肚,交叉環繞的腰帶也能正確托起肚子,大大減緩了孕期腰痠背痛的情況。
  • haakaa
    第二代真空吸力集乳器 精裝禮盒


    護理師CC

    親餵的時候無法同時收集母乳一直是許多媽媽的困擾,還好有這款真空吸引式集乳器,讓我在餵奶的同時可以收集另一邊的母乳。不同於電動吸奶器需要一堆零件,利用真空負壓的原理,只要將瓶口靠在乳暈處,擠壓瓶身就能自動吸附、輕鬆收集母乳。

    除了讓你能空出手抱著孩子哺乳之外,也不會像其他吸乳器一樣發出聲音,可以安靜集乳不會吵到寶寶,使用上非常方便。更棒的是它能收集的母乳比一般擠乳器還要多,對於媽媽們真的是好用又便利!
  • 護您長
    乳房滋養油


    護理師CC

    媽咪們在哺乳期一定要做好乳房護理,做一些乳房運動和按摩,否則容易外擴、下垂,最後甚至變成傳說中的木瓜奶。這款滋養油質地透明、無香味,好推開也容易吸收。每天洗澡後我會大概擠10元硬幣大小的用量來按摩乳房,同時保養肌膚。

    雖然成分採用天然草本配方,但在官網上的使用方式是建議媽咪們,親餵後再使用來按摩,避免寶寶在吸奶的同時吃進滋養油。但我個人的使用方式,為了幫助乳腺暢通,大多在親餵前塗抹,寶寶吃到也都沒有不適的反應,但若還是不放心的媽咪們,建議選擇官網的使用方式喔!
  • 護您長
    乳頭修護霜


    護理師CC

    很多媽咪在哺乳時會遇到乳頭受傷、破皮或裂開的狀況,這款修復霜除了可以滋潤肌膚之外,還可以加速傷口癒合。其質地是白色霜狀、無香味,和滋養油一樣好推開好吸收。每天可以擦2~3次作為保養,但我一般只在乳頭受傷時才會使用。

    和市面上的羊脂膏相比,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是植物性脂質,分子小,較不容易造成乳腺阻塞。這款修護霜同上款,官網也是建議在哺乳後使用,但我個人的經驗就算寶寶不小心食用也沒有不適,如果媽咪們不放心還是要多留意一下使用時機喔。
  • BECO
    天王星 嬰兒背巾


    護理師CC

    曾經實際使用過腰凳式以及其他品牌的背巾,但是似乎都沒有特別照顧到爸媽的腰,用來用去最後還是覺得這款效果最好。其腰部支撐墊不只能保護爸媽的脊椎和腰部,也能達到省力的效果,讓你帶小孩不再腰痠背痛。 

    媽咪在育兒過程中最重要的地方就是「腰」,所以背巾是否有腰部支撐設計也是很重要的考量之一,因此不管別的背巾造型再好看,我還是會選擇它來做為我育兒之路的後盾。
  • nac nac
    觸控式消毒烘乾鍋T1


    護理師CC

    比起過去的傳統款式,這台消毒烘乾鍋的操作非常人性化,讓媽咪一手抱著小孩,另一手可以掀蓋放奶瓶、按開關等,單手就能完成所有步驟。內部空間非常大,最多可以容納九支奶瓶,也可以上下調整奶嘴籃的高度,分層擺放奶瓶和奶嘴頭等。

    而且它的烘乾能力相當優秀,比起傳統型的風量大兩倍左右,30分鐘就可以把每個配件和奶瓶都完全烘乾,讓我對它是嘖嘖稱奇!
  • MUSTELA慕之恬廊
    慕之幼康撫膏


    護理師CC

    這款康撫膏成分中的松脂和迷迭香芬馨可以舒緩寶寶情緒,菩提花和洋甘菊精華精華有鎮定肌膚的效果,在寶寶生病、肚子不舒服鬧脾氣的時候,我都會用它來按摩腹部以安撫寶寶的情緒。

    若是寶寶肚子不舒服時,可以在飯前及睡前幫寶寶塗抹按摩,建議不要在飯後一小時內使用,否則易造成溢奶跟吐奶。另外,在打完預防針後,比較容易產生不適,我都會在睡前幫他塗抹在前胸和背部,讓寶寶能夠放鬆安穩地睡個好覺。
  • Baan貝恩
    腹部舒緩按摩膏/10mL


    護理師CC

    最近兒子的大便開始有了變化,從糊便變成成型軟便,有時候甚至只會大一顆,然後給你一種想大又無法大的表情,看得我真的很想替他大便。

    這款按摩膏成分中的茴香和葛縷子精油能緩解腹部不適,每當寶寶排便不順暢的時候,我會用來幫他按摩肚子。擦上這款按摩膏後孩子的排便過程順暢許多,這可是我們家寶寶的通便小法寶呢!
  • 美孕佳
    極品卵磷脂/30包


    護理師CC

    我本身試用過市面上很多卵磷脂保健品,從顆粒到粉末狀都有,但這款商品可以說是這些保健品之中口感較好且效果最直接的。喝起來的口感很像牛奶,好喝又很順口,很適合推薦給不喜歡吞顆粒的媽咪!

    我在產後第三天開始出現塞奶的狀況,服用它和一些有助發奶的飲品之後,我的奶水從原本的濃稠狀變得較無濃稠感,再搭配按摩,定時移出奶水,塞奶的問題就立刻獲得改善,因此很推薦給有同樣狀況的媽咪們喔!
  • 美孕佳
    溢多寶/30包


    護理師CC

    這款哺乳茶精選漢方植物配方,和一般我在月子中心的哺乳茶不一樣的是,除了必要的中藥配方之外,它成分含有赤小豆。赤小豆可以減緩媽咪的水腫問題,特別適合在坐月子的媽媽。

    此款為顆粒粉狀,喝起來有淡淡的中藥味,建議一次兩包,一天四次用300mL的溫開水泡開飲用。我自己是一天泡6~8包,搭配月子中心的哺乳茶一起喝。另外,我也會在擠奶或親餵前30分鐘,和卵磷脂一起服用,就能有效看到母乳量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