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的旅行小物

空姐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的旅行小物

想要舒服又美美的出遊,但又不想帶著大包小包,是不是每次出國都在煩惱這些呢?旅行方式不同,需要帶的東西也會不一樣,而我的旅行方式比較中庸,既不奢侈也不克難,相較其他我比較在乎旅途的舒適度。如果你有和我一樣的旅行需求,下面特別挑選10樣攜帶方便又時尚的旅行用品分享給大家,希望能提供你一些不一樣的裝備清單!
Creator Image
喬安 王
旅遊部落客/空服員
  • ghd
    gold flight旅行雙頻吹風機


    喬安 王

    英國專業美髮品牌 ghd 推出的旅行用吹風機,體積雖小,但是功能、風量等一點都沒縮水,完全不輸一般的美髮造型吹風機。可承受120~240V的電壓,除了必須準備萬國轉接頭對應當地的插座之外,幾乎全球各國都適用。

    如果你不習慣使用下榻處提供的簡易吹風機,或是前往非先進國家、投宿青年旅館等不提供吹風機的地方時,帶上這款旅用吹風機就很方便。它有專用的收納盒可以存放,可以整齊收納電線和插頭,體積和面紙盒差不多,不會太佔行李箱空間,攜帶上也很方便。
  • Nellie’s All Natural
    Wrinkle-B-Gone 衣料除皺噴霧


    喬安 王

    來自加拿大的 Nellie’s All Natural 是以洗衣產品起家,商品強調環保無毒、採用植物配方,是個非常值得信賴的品牌。其除皺效果很好,只要輕輕一噴,再把衣物拉平,晾約5分鐘後就是一件平整的衣物了。除皺液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也沒有添加任何香料,如果你習慣噴香水的話,也不用擔心會和衣物上的香氣產生衝突。

    出國前可用市售的噴霧瓶分裝,盛裝量可依旅行天數調整,除非是長期旅行或出差,否則裝個10~20mL的除皺液就十分夠用。如果旅行中帶了襯衫或絲質等質料易皺的衣物,或是緊急需要撫平皺褶時,這瓶隨身的除皺噴霧就能派上用場,非常方便。
  • Biore蜜妮
    涼感濕紙巾


    喬安 王

    夏天出國或是去一些非先進國、乾燥炎熱的地區時,建議可以隨身攜帶涼感濕紙巾。市面上的涼感紙巾使用起來都大同小異,而我現在用的是蜜妮的涼感濕紙巾,含有薄荷配方可以降低肌膚溫度,從炎熱的室外進到涼爽的室內時拿來擦一擦,不只可以恢復清爽的肌膚,也可以避免中暑。

    其實不只夏天,冬天出國的時候我也會隨身攜帶濕紙巾,有時去一些非先進國或不是都市的地區時會出現一些特別情況,像是上廁所洗手不方便、去海邊不方便沖洗身上的沙子等,隨身帶著含酒精可消毒殺菌的濕紙巾就很方便清潔。
  • lululun
    plus 植萃面膜


    喬安 王

    雖然平時出國我還是會帶慣用的化妝水、精華液、乳液等保養品,但如果天數較長、抓不準用量的時候,我就會多帶面膜出門以便應急。比起其他相同等級的面膜,lululun的商品價格較為便宜;而與相同品牌的低價面膜相比,這款面膜不僅比較厚,含有的精華液也更多,保濕效果也很好,整體的CP值很高。

    如果只是短途的旅行,帶太多的瓶瓶罐罐其實很佔空間與重量,這時候單片裝的面膜就很方便。不僅體積小、輕薄、敷完就可以直接丟掉,且相較於抽取式面膜,衛生面也令人安心許多。如果你已經厭倦於每次出國都要帶著瓶瓶罐罐,可以試試這款單片面膜的效用。
  • BELLWOODMADE
    STANDARD SACOCHE-CANVAS


    喬安 王

    一般出國時大家經常會習慣在脖子上掛防盜包包,或是把包包藏在衣服裡,但我覺得這很不切實際,不只不方便拿取東西,而且會卡在衣服裡感覺不舒服。BELLWOODMADE 雖然是戶外用品品牌,但也有推出許多適合旅行的用品,例如側背的Sacoche Bag。

    使用時,可將背帶的長度調整至讓包包位在身體中段左右,如此一來身前背個貼身小包,後面再背個後背包也完全沒問題!這款的夾層很多,可以分門別類放一些比較重要、輕薄的東西,例如護照、手機、錢包等等。基本上這類包款都不會加寬底部,所以無法放太大的東西。不然身前背著鼓鼓一包,不僅行動上不方便,也失去貼身防盜的意義了。

    雖然我目前用的這款現在已經停產了,但是這個牌子的Sacoche Bag都很不錯,外型設計也很時尚。如果想要找貼身小包的話,你也可以考慮一下 BELLWOODMADE 的包包喔!
  • DECATHLON迪卡儂
    多用途彈力帶


    喬安 王

    因為平時有在運動健身,但是身在國外很難維持健身的習慣,所以我經常會帶著彈力帶一起出國,直接在飯店房間內就可以做運動。彈力帶體積小又輕薄,很方便攜帶,這樣小小一條就可以在房間內做一些腿部運動,紓解旅途中腿壁的疲勞;如果想要做全身運動,建議可以選擇帶體積較大的彈力繩。如果出國時你也不想疏於健身的話,不妨可以帶彈力帶或彈力繩出門喔!
  • Youngfly
    萬國多用旅行充電器


    喬安 王

    現代人旅行最不可或缺的用品之一就是充電插座。但是各國的插座形狀不同,如果沒有準備轉換接頭,到飯店後才發現插頭不適用的話可就糗大了。現在的3C產品幾乎都適用於100V~240V的電壓,所以只要有一個能對應各國插座的轉接頭,不管旅遊到哪都能輕鬆充電。一推一收就能變換插頭形式,不用時也可以把插頭「腳」全收起來,不怕碰撞變形,再加上體積輕巧,攜帶上也很方便。

    此外,除了可單純當作插座轉接頭之外,還多附了一個雙孔USB插孔的配件,以方便你同時為手機、相機等設備充電,只要帶上這一組多國萬用旅行充電器,就能省去準備各種線材的麻煩。
  • Bite Beauty
    The Multistick 多功能彩妝棒


    喬安 王

    有時出國想帶化妝品但又覺得全部品項都要備齊實在有點麻煩又占空間。這款多功能彩妝棒一隻就能搞定唇膏、眼影、腮紅,大大節省了行李箱的空間。平時主要當作唇膏使用,偶爾會當成眼影或腮紅,我用的 ALMOND 顏色偏暗紅,輕輕擦就很顯色,也很適合當成局部彩妝使用,用來打底也完全沒問題。

    以質感來說,擦在嘴唇上很有霧面感,也不會有乾乾的感覺。在眼皮上推開時,顏色則有粉粉的感覺,可以呈現不同的妝感。女人的化妝包裡當然不會只有一支彩妝棒,有時我也會搭配其他彩妝品一起用,不過攜帶的彩妝品數量比以前少很多,這也讓旅行變得輕鬆方便許多。
  • DECATHLON迪卡儂
    微纖維超吸水游泳毛巾


    喬安 王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出國帶毛巾太累贅,但偏遠地區的旅館或青年旅館通常不會提供毛巾,所以還是要自己帶條毛巾會比較保險。如果需要帶毛巾出國,我很推薦大家這款吸水毛巾,不只吸水力非常強,三兩下就能擦乾頭髮,晾乾的速度也很快。洗好澡擦完身體、頭髮後,掛在房間一晚就能完全晾乾,收在行李箱或包包裡也不會產生濕氣或霉味,方便又衛生。

    除了當成一般的毛巾使用之外,偶爾我也會拿來當作毯子或墊子使用。它不只非常耐操好用,價格也很便宜,另外附有綁帶可以方便收納,是個外出遊玩、居家生活都方便的好幫手!
  • Cabeau
    旅行用記憶頸枕


    喬安 王

    出國旅行什麼東西最重要?這個答案見仁見智,但是對我來說頸枕最重要。充氣式頸枕雖然方便攜帶,但容易滑落不好睡,而且邊邊角角的地方會刮到脖子其實很不舒服。這款頸枕採用記憶泡棉材質,會隨著頭形變化形狀,不管是包覆或支撐力都很好,睡起來不會有落枕或全身痠痛的症狀產生。

    可摺疊收納,雖然無法摺的像充氣式的一樣小,但所佔空間也不大,攜帶上還是很方便。旅行時可以捲起來以便收納,但回到家後建議還是將它攤開擺放,否則容易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