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部落客推薦9款愛用的育兒用品

媽媽部落客推薦9款愛用的育兒用品

長牙階段的寶寶,任何東西都喜歡往嘴裡放,作為新手媽媽真的很擔心寶寶的安全。因此在挑選嬰幼兒用品時,我都會特別注意它的材質和安全性,避免對寶寶造成傷害。在這邊依照我個人的使用經驗特別挑選了9款實用的嬰兒用品,推薦給同樣是新手媽媽的你!
Creator Image
林甜蜜 Tanmilin
部落客
  • Erbaviva
    寶寶不哭天然屁屁霜


    林甜蜜 Tanmilin

    Erbaviva 是來自美國加州的知名品牌,強調使用天然有機成分,可以給寶寶最好的肌膚呵護。我用過同系列的其他商品,但是這款屁屁霜是我覺得最好用的。質地有點類似乳液,非常好推開,而且很好吸收,不會殘留。

    平時我只會幫寶寶擦一般的嬰兒乳液,但是天氣比較炎熱的時候,寶寶就很容易有紅屁屁的狀況,這時只要盡早替寶寶擦上屁屁霜,就能舒緩泛紅跡象,避免引發尿布疹。
  • 小獅王辛巴
    桃樂絲PPSU自動把手寬口葫蘆小奶瓶


    林甜蜜 Tanmilin

    獨特的吸管設計,會隨著瓶子的角度落在奶水中,所以不管寶寶是躺著或站著都能使用,不會像傳統奶瓶一樣必須仰頭才能喝到奶。而且瓶身採用 PPSU材質,非常輕盈、堅韌,只需裝上把手就能讓寶寶自己拿著喝,即使寶寶隨手把奶瓶甩出去也不怕摔壞,非常適合經常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媽。

    目前家中寶寶正處厭奶期,平時除了喝奶還有吃副食品,加上寶寶食量並不大,因此這個容量就很剛好,出門時放在媽媽包裡也不會覺得累贅。
  • 優生US BABY
    矽晶安撫奶嘴微笑新升級PLUS(拇指)


    林甜蜜 Tanmilin

    給寶寶嘗試過很多安撫奶嘴,但唯一被接受的只有這款拇指型奶嘴。曲線設計的擋片很接近寶寶的唇部,不只好吸吮也不容易造成寶寶不適。把手的部分可以當作固齒器,當寶寶不想吸奶嘴頭時就可以倒過來讓她咬,一個奶嘴兩個用處非常方便。

    奶嘴本身非常堅韌不容易破損,還附有保存用的盒子可以收納,隨時保持奶嘴的乾淨。奶嘴本身和保存用的盒子皆為耐高溫的材質,清洗時可以直接用滾水或放進消毒鍋中消毒。
  • 轉頭囍
    有機棉呼吸抗螨防蚊毯


    林甜蜜 Tanmilin

    夏天蚊子多,一不注意寶寶就會被叮的整腿都是紅豆,雖然有用其他防蚊產品卻沒什麼改善。自從換了這條防蚊毯後寶寶腿上的紅豆冰明顯有變少,感覺的到商品的效果。使用天然草本原料來防蚊抗螨,不用擔心有化學藥劑會傷害寶寶的健康。清洗時可以直接丟進洗衣機,不過隨著洗滌次數增加,會降低其防蚊效果,所以平時我都會和其他防蚊產品一起使用。

    觸感非常柔軟輕薄,夏天在冷氣房只蓋這條毯子睡覺也沒問題,但是冬天有可能會不夠保暖喔。摺疊起來的體積不會很大,能夠塞進媽媽包裡,即使帶出門也很方便。
  • miYim
    有機棉吉拿棒 芬恩象象


    林甜蜜 Tanmilin

    寶寶現在處於動作有點激烈的階段,手裡拿到東西就喜歡到處打來打去,雖然有其他類型的安撫玩具,但她最喜歡的還是這款會發出聲音的吉拿棒手搖鈴。吉拿棒的握把剛好適合寶寶手掌大小,可以讓她一手抓著揮來揮去,隨著手的揮動會發出清脆的鈴聲,會讓她覺得更加有趣、開心。

    握把的部分使用針織材質,可以讓寶寶抓握時不容易掉落,也不用擔心揮動時會輕易地飛出去。整個吉拿棒使用天然有機棉花、安全無毒的染色技法,可以放心地讓寶寶放進嘴裡咬,非常適合長牙時期的寶寶。
  • Nikki Angel
    咬咬全矽膠湯匙


    林甜蜜 Tanmilin

    使用百分百的食品級矽膠製成,材質非常柔軟,湯匙前端可以貼合碗的弧度彎曲,能方便挖取副食品。握柄的大小很適合寶寶一手掌握,也可以當作固齒器讓寶寶隨便拿來咬,能同時訓練抓握能力和刺激口腔發展。

    雖然寶寶啃咬時不會輕易造成湯匙表面損傷,但畢竟是矽膠材質,在吃紅蘿蔔等副食品時很容易染色,建議3~4個月就可以換一隻新的湯匙。
  • ROMI
    家保倍抗菌液


    林甜蜜 Tanmilin

    這款抗菌液有通過食品級的安全測試,成分中不含任何刺激成分也不傷皮膚,可以噴在家裡的任何地方。而且噴散出來的氣態二氧化氯揮發得快,最後只會在物品上留下純水,因此噴在奶嘴、奶瓶或餐具上也沒問題。

    使用歐洲進口的氣壓噴瓶,可以噴出範圍廣又細緻的水霧,垂直、倒著、360度噴灑都沒問題,用起來非常方便省力。除了一般300mL的家用瓶,也有推出100mL的隨身瓶。另外也可以當成乾洗手,非常適合外出時攜帶使用。
  • 倫敦小蝴蝶
    永恆呵護寶寶按摩油


    林甜蜜 Tanmilin

    這款按摩油使用全天然有機植物製成,適合各種膚質的寶寶。建議可以將它當成日常肌膚保養用品之一,和乳液交替使用。雖然是精油但質地有點類似保濕水,保濕效果很好;擦完之後帶著淡淡的植物香氣,而且吸收效果也很好,不會有一般精油的油膩感。

    替寶寶洗完澡之後,我會在手上倒出大概5塊錢大小的量,稍微搓熱後從腳開始,慢慢地往上按摩到肚子、雙手等全身每個部位,徹底呵護寶寶的肌膚。
  • Mang Mang 小鹿蔓蔓
    兒童PVC遊戲地墊


    林甜蜜 Tanmilin

    這款遊戲地墊中間夾有泡棉,不僅增加了它的柔軟度和緩衝效果,整體來說也很厚實。寶寶剛學會翻身行動不穩時,即使頭撞到也不會造成撞傷或瘀青。表面為防水材質,不僅非常堅韌耐刮,也不容易出現損傷或摺痕,用濕紙巾或清水就能輕鬆清潔。

    兩面雖然圖案不同但使用相同材質,交替使用也沒問題。新品開封時,雖然會有一點新品的味道,只要放置通風處1~2天就能消除味道,可以安心給寶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