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部落客推薦10款混合肌適用的保養用品

美妝部落客推薦10款混合肌適用的保養用品

Creator Image
小舞
美妝保養部落客
  • Shu uemura植村秀
    植物精萃潔顏油/150mL


    小舞

    多數人常認為卸妝水是最溫和的卸妝產品,但卸妝水是透過界面活性劑來卸妝,而卸妝油則是透過油性成分來溶解臉部彩妝以達到卸妝效果,相較之下卸妝油其實較為溫和!

    卸妝油常給人會致痘的印象,但此款植村秀的潔顏油顛覆了我對卸妝油的想像,不只質地輕盈,而且卸妝力足夠,又非常好乳化,很適合想溫和卸妝,但又擔心長痘痘及粉刺的人喔!導致粉刺的其中一個成分就是「油脂」,所以我在使用卸妝油時,也會特別針對愛長粉刺的鼻子與兩頰毛孔,特別多搓幾下喔!
  • 肌研
    卵肌溫和去角質洗面乳


    小舞

    高溫濕熱的氣候是混合肌的大敵,T字部位總是會冒出油光,甚至產生粉刺、痘痘。但其實只要做好清潔,就能輕鬆和粉刺說bye bye!卵肌去角質洗面乳,就是我用過針對清潔粉刺最有效的洗面乳!

    裡面添加了A、B酸,可以溫和代謝老廢角質,使用一陣子後就可以感覺到皮膚變得很估溜,而且也不會因為添加酸類,導致過度清潔或是皮膚受傷,是我非常喜歡的洗面乳!而且去除掉老廢角質後,就能感覺整個臉亮了起來呢!
  • Kiehl's契爾氏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小舞

    將亞馬遜白泥敷在T字部位洗淨後,就能明顯感受到粉刺冒出來的盛況,這時搭配粉刺夾,將粉刺一根根清除,就能讓毛孔乾淨溜溜!建議不要使用青春棒,或用手擠壓,會非常傷肌膚,還很容易讓毛孔更粗大!

    雖說白泥是所有膚質都能使用的商品,但我更推薦混合肌在使用時,全臉每兩週使用1次,T字部位每週1次,或是只敷在容易長粉刺的區域,才能避免已經乾燥的臉頰過度清潔喔!
  • OGUMA
    秘之湧水美媒


    小舞

    化妝水常被認為是可被省略的保養步驟,但如果你像我一樣不是洗完臉就立刻保養的人,還是建議大家使用化妝水幫肌膚補充水分。而且混合肌最怕保養品厚重,如果是混合偏油性的女孩,化妝水是很好的保養打底工具!

    Oguma水美媒(藍瓶)是我用了很多年的化妝水,它的成分十分單純,就算雷射過後的肌膚也可以使用。噴上後好吸收保濕且不黏膩,冷氣房的乾燥環境也很適合使用,因此我非常喜歡這瓶化妝水。
  • innisfree
    綠茶籽保濕精華/80mL


    小舞

    比起質地較為厚重的乳液、乳霜,混和肌的我更喜歡使用清爽好吸收的化妝水與精華液。身為綠茶控的我私心推薦 innisfree綠茶精華液!

    這瓶只有淡淡的清新氣味,不像多數韓系保養品那麼香氣奔放,而且質地清爽,保濕足夠又好吸收!而且綠茶有鎮定肌膚的效果,特別適合狀況較多的混合性肌膚。另外也有推出小包裝的版本,出國旅遊也能方便攜帶。
  • Genie瓶中精靈
    無限保濕精華液


    小舞

    如果你是較為敏感的混合肌,不太適合使用有香氣或較為刺激的商品,那麼這款由醫師所創立的「瓶中精靈」品牌,相信會非常適合你!

    這款精華液雖然質地比較濃稠,但我個人使用時覺得滿好吸收,且保濕效果也非常顯著,成分也相當單純。重點是價格非常佛心,是個可以豪邁保養也不心疼的精華液,畢竟做好保濕是養成良好肌膚狀態的基礎,能夠長時間使用不會造成荷包負擔也是很重要的考量之一。
  • TTM提提研
    面膜


    小舞

    如果每天擦精華液讓你覺得很麻煩,或是偶爾遇到活動、約會,需要急救保養時,面膜絕對是你的好選擇!提提研面膜是我覺得相當值得推薦的片狀面膜!

    有時候我會偷懶忘記保養,但久坐辦公室,又沒有幫臉部補水,一陣子之後,就算是夏天,臉上卻有乾到脫屑的狀況。但手邊只要有提提研美白面膜急救,只需敷上短短15分鐘,並輕柔地按摩臉部到精華液完全吸收,臉上的脫皮狀況就能得到改善。同系列就算是美白面膜,也都擁有超卓越的保濕效果呢!
  • AVIVA
    完美導入隱形面膜


    小舞

    混合肌的T字部位時常會出油,特別是混合偏油的膚質,通常會想要一款較清爽保濕的急救面膜,這樣的膚質我就會大力推薦 AVIVA完美導入隱形面膜!

    我喜歡他薄如絲的面膜材質,敷到臉上很柔細舒適,而且算是我用的面膜中過最服貼的,就連鼻翼、鼻樑等位置都能完美貼合。質地上也十分保濕,但如果想要更加清爽,也可以敷完15分鐘之後,將殘餘的精華液洗掉,再使用其他保養品做最後鎖水的動作即可喔!
  • Kiehl's契爾氏
    冰河醣蛋白無油清爽凝凍


    小舞

    這瓶不只是混合肌適用,連油性肌膚都十分適合!因為肌膚保養最重要的,就是保濕,而保濕除了補水外,鎖水也是非常重要的事!然而混合肌並不一定適合乳液或乳霜,較油的質地雖然鎖水力極佳,但是也很容易冒出痘痘,所以無油的凝凍就是混合肌的好朋友!

    T字部位使用白泥清潔的同時,也能在臉頰敷上此款凝凍做為補水,再一起沖洗掉。但建議混合肌的朋友,使用時,盡量不要當作晚安凍膜厚敷,經過一整夜容易造成冒痘的狀況喔!像是擦乳液一樣,薄薄的抹上,針對比較乾的兩頰多抹一層加強保濕。搭配按摩手法,加強臉部吸收才是比較適合混合肌的使用方式。
  • 日本獅王Lion
    PAIR Acne 痘痘藥膏


    小舞

    除了以上的保養程序外,有時總難免會冒出一兩顆痘痘,萬一長在眉心、鼻頭,還真是苦不堪言。所以建議混合肌的女孩,可以準備一條知名度響叮噹的日本 PAIR痘痘藥!

    和其他痘痘藥相比,我覺得此款效果相對好!才冒出一點點的痘痘,擦上它就可以很快消掉,而且長得超大顆的痘痘,也能讓它更快成熟!當痘痘成熟時,直接貼上痘痘貼,就能消除痘痘不留疤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