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部落客推薦12款兒童外出用品

媽媽部落客推薦12款兒童外出用品

帶小孩出門是一個大工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身為雙胞胎媽媽的 Elsa 將推薦媽媽們帶小孩出門最重要的十款必備用品,放在媽媽包裡,每次出門都能輕輕鬆鬆。快來看看哪些是親子出遊必備的外出用品,有了這些法寶孩子更能玩得開心,爸媽也能放空又放心。
Creator Image
ELSA菲常好攝
知名親子部落客
  • Lassig
    時尚單寧托特媽媽包


    ELSA菲常好攝

    這款 LASSIG 德國時尚美學機能型媽媽包,以單寧布搭配芥末黃的真皮把手,內外層都有防水設計,同時兼具便利性和耐用性。

    除了包包本體夾層夠多之外,也規劃了收納水壺、奶瓶、零嘴等物品的專屬位置。另外還附有防水換尿布墊可隨時使用、內裝夾層的保溫袋以及可拆式的隔層袋,方便媽媽應付各種狀況做搭配。金屬式的小掛勾精緻小巧,讓這款媽媽包可以提在手上、背在肩膀上,還可以直接掛在嬰兒推車上!
  • baby jogger
    city select mini 單手秒收 輕運動推車


    ELSA菲常好攝

    baby jogger 選用的是世界知名輪胎品牌「建大輪胎」,專業級的品質絕對有保障,甚至連F1賽車都選用他們家的輪胎。比起一般推車推起來更是超順暢,360度要轉哪裡都不會卡卡的。

    尤其台灣的路面比較不平,大輪胎搭配上360度的萬用輪,讓每個轉彎都輕鬆不費力。整個推車採用一體成形的設計,擁有超大置物箱,這些都是強力推薦給媽媽們的優點啊!
  • Eat4Fun
    兒童保溫水壺


    ELSA菲常好攝

    保溫水壺是冬天最需要的品項,挑選水壺的時候要注意的包括材質、容量、吸管能不能拆下來清洗、細部地方會不會卡髒污等。這款 Eat4Fun 完全符合我的期待,385mL的容量剛好適合2-5歲的孩子,而且雙把手跟贈送的背帶可以互換,在家使用把手而外出可用背帶,隨時拆卸方便替換使用。

    外層3D設計的立體浮雕圖案摸起來是有點霧面的立體觸感,除了是孩子喜歡的圖案之外,也能保護水壺瓶身不會輕易摔到變形或被刮到退色,目前家中水壺已經使用了兩年,至今都沒有褪色真的很耐用!
  • Eat4Fun
    兒童餐具


    ELSA菲常好攝

    外出時最重要的就是兒童餐具,隨身自備的兒童餐具讓小孩吃東西的時候方便又衛生。這款 Eat4Fun 兒童餐具湯匙和叉子成套,還有另外販售外出盒以方便攜帶。適合孩子手掌大小的握把和深淺恰到好處的湯匙,剛好符合孩子的小嘴巴,讓孩子自己進食也吃得方便。

    使用醫療等級不銹鋼材質,不會因為使用時間長而失去光澤,更因為有獨特的專利技術,讓餐具長期清洗也不會褪色。因為幾乎是每天三餐都會使用,如果餐具上的娃娃掉漆,看起來舊舊的,小孩容易喜新厭舊,因此能保持它完好如新的樣子對媽媽來講是很加分的。
  • Eat4Fun
    多功能彈跳吸管水杯


    ELSA菲常好攝

    水壺的高度約20.5cm,直徑約13.5cm;只要用一隻指頭輕輕一壓就可以輕鬆打開水壺,打開上蓋後吸管就會自動彈出,孩子再也不需要把頭仰的高高地喝水。

    吸管採用柔軟的矽膠材質,不會傷害寶寶的牙齦,重點是食品級PE、不含雙酚a的規格也讓媽媽能安心地給孩子使用。最重要的推薦理由是因為寬口徑的瓶口,不僅容易將冰塊放入,清洗起來也很方便。
  • MyChelle沐萃莉
    逆光隔離防曬乳 SPF28/68mL


    ELSA菲常好攝

    物理性防曬主要是利用氧化鋅跟二氧化鈦或兩者的混合,來達到反射或分散紫外線的效果。而化學性防曬,則是在防曬乳中使用能吸收紫外線的有機化合物,使用不當容易引起過敏。

    喜歡這款防曬乳是因為可以安心地讓寶寶和孕婦使用,用最簡單的原料搭配上有機蘆薈,使用起來不會太乾且防曬效果好,清潔起來也方便,只要清水就可以洗掉。讓孩子戴上帽子並搭配物理性防曬乳,就可以任他們在公園裡奔跑也不用擔心曬傷!
  • 大地之愛
    USDA有機嬰兒防蚊液


    ELSA菲常好攝

    孩子最容易成為蚊子的目標,使用含化學成分的防蚊劑雖然能快速驅蚊但可能也最傷身,給孩子用的商品當然是希望天然的最好。嘗試過多種商品後,非常推薦各位這款嬰兒有機防蚊液,既天然又有效果。

    採用有機玫瑰天竺葵、有機雪松、有機尤加利、有機檸檬、有機薰衣草等天然植物精油,透過植物精油達到驅趕蚊蟲的目標,使用起來更安心。實際用在皮膚上感覺蠻清爽的,而且味道很自然,最重要的當然是防蚊效果很不錯!
  • 阿原
    艾草洗手水(乾洗手)


    ELSA菲常好攝

    病毒細菌無所不在,如果能讓孩子養成常洗手的習慣最好,但如果沒有水時該怎麼辦?為因應這樣的狀況,媽媽隨身必備的就是乾洗手。不管是搭乘大眾工具後、公園玩耍後或是到餐廳用餐之前,隨時都可以幫小孩清潔雙手,讓小孩能隨時保持雙手潔淨。就連平常在餐廳用餐前,我也會習慣用乾洗手先擦拭桌面及桌角這些平常店家比較容易忽視的地方。

    有人說,只要使用濃度夠的酒精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但酒精容易揮發成水,而且高濃度的酒精頻繁使用也可能造成雙手乾裂,阿原乾洗手有添加尿素,使用起來也不會讓雙手太過乾澀,自然的艾草香味更有端午驅蚊殺菌的感覺。
  • 舒潔
    臉口專用濕式面紙


    ELSA菲常好攝

    台灣的廁所不流行免治馬桶,但孩子外出最難控制的就是大小便。平常在家裡孩子只要上完廁所就會直接到水龍頭底下洗屁股,但如果在外嗯嗯又沒辦法洗屁股的時候,這時就是濕紙巾登場的時刻!不僅可以簡單快速的清理屁屁,換尿布的時候也可以用來擦拭尿布台。

    濕紙巾除了用來擦屁股、擦手,也可以用於擦拭小孩的玩具、餐桌的桌面等。一般的濕紙巾不適合用來擦臉,但這款舒潔濕式面紙以飲用級純水製造,可以放心用來擦臉或殘留在嘴角的食物等,非常方便。
  • AISURE
    素雅清靜 USB充電式夾式電風扇


    ELSA菲常好攝

    氣溫炎熱的夏日,即使傍晚在公園散步也還是會汗流浹背。孩子的體溫比大人更高,像這樣的USB充電式夾式風扇可以用手拿,或者是夾在桌邊、推車旁,大人小孩都可以使用。

    會推薦這款隨身風扇除了風量夠大,吹起來夠涼爽之外,還可以360度轉動,讓你可以自由調整想吹的地方。4吋的小電扇,體積小巧卻是夏天外出很重要的工具啊!
  • Sunday Afternoons
    兒童抗UV防潑透氣護頸帽


    ELSA菲常好攝

    在日本旅行的時候,看到公園裡很多孩子都有帶帽子。像這樣大帽緣的帽子可以遮到脖子,防曬布料清洗之後也還是能夠維持防曬效果,除了可抵擋UV99.9%紫外線之外,帽子底下的拉繩和帽子大小都可根據孩子頭部尺寸做調整。

    另外帽子底下的拉繩也是安全快拆束繩,能達到避免帽子被風吹走的效果但又不怕孩子被繩子勒住脖子。只要超過五公斤的外力束繩會自動鬆脫,讓爸爸媽媽更安心。
  • 3M
    Scotch 寶寶食物剪刀


    ELSA菲常好攝

    在外面用餐的食物種類繁多,但有些食物體積比較大或小孩比較難用牙齒咬斷,就很需要食物剪刀。這把3M食物剪刀的設計不僅可以拆解清洗,通風式的蓋子內部也可以直接水洗。

    刀面經過特殊的電解拋光處理,不僅具抗菌效果,也能有效預防生鏽或腐蝕,到現在已經使用了三年也沒有生鏽的跡象。另外還有安全開關鎖的設計,向上推就會鎖住避免寶寶誤用,讓媽媽用起來安心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