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攝影師推薦10款愛用的攝影器材

專業攝影師推薦10款愛用的攝影器材

我是一位職業攝影師,結合「旅行 x 攝影」 的旅行攝影是我熱愛的方向,常常在國外自助旅行,我始終不斷尋找一個最適合旅行的「相機、器材、配件」最完美組合,重點在「輕量、安全」二大方向,這裡我挑選10項我最推薦的攝影器材組合給你參考。
Creator Image
賀禎禎
攝影老師/部落客
  • Canon
    EOS M6 15-45mm


    賀禎禎

    這台 Canon EOS M6 是我很常使用的微單眼相機,體積輕小真的很適合放進隨身包包裡,操作性不錯,三轉盤 + 觸部螢幕是我最欣賞的地方。

    搭配規格為 15-45mm 標準變焦鏡頭(Kit鏡頭),不但整體機身體積十分輕巧,也非常適合作為旅行時最佳的攝影工具。在我手邊的數台單眼、微單眼相機中,這是我使用機率非常高的組合。
  • SONY
    ILCE-7RM3


    賀禎禎

    Sony A7R3 已經成為我目前主要使用的微單眼相機,無論是工作需求,或是出門旅行使用,這台微單眼相機100%符合我的需求。A7R3 為第3代 A7R 系統,擁有4240萬高畫素、高解晰度,同時操作性能、處理速度、操作手感,比起前一代 A7R2 有非常大的提昇。

    同時新增了「觸碰螢幕」功能,在實拍過程中大大改善了 A7 相機過去操作不夠流暢的缺點,至於對焦性能也提昇不少,特別是暗部對焦讓我在微光環境下也能夠勝任工作上的需求。在期待非常久之後、終於讓我等到這台非常成熟的輕便型全片幅FF微單眼相機。
  • SONY
    FE 24-105mm F4 G OSS 變焦鏡頭


    賀禎禎

    等了三年,終於讓我等到與 Sony A7 能成最佳搭檔的鏡頭。使用 Sony A7 的兩三年間,一直期待 Sony 能推出一顆變焦倍數高一些,且防手震(OSS)表現不錯的鏡頭。雖然之前有 ZEISS 24-70mm F4 ZA 這顆鏡頭,但變焦倍率不夠高,且畫質不甚理想,直到這顆隨著隨著 A7R3 一同發表的 Sony FE 24-105mm F4 G OSS 鏡頭推出,上市後我隨即購入。

    之後帶著 A7R3 + SEL24105G 到荷蘭、比利時自助旅行,這14天時間,這組機身與鏡頭的組合,讓我使用起來非常滿意,想拍的畫面都能透過這組機身與鏡頭的組合來完成。非常推薦 Sony A7 相機使用者購買。
  • GoPro
    HERO 6 Black 全方位攝影機


    賀禎禎

    「旅行攝影」除了精緻的照片之外,我也慢慢透過影片的輔助,來記錄更多旅行中的點滴。自2014年開始我陸續購買數款運動攝影機,諸如 GoPro HERO 3、GoPro HERO5 Session、Sony FDR-X3000 ,每款都有它優秀的部分,但始終覺得缺少一款「更棒的」運動攝影機。

    GoPro HERO 6 這次進步非常多,靜態照片畫質大幅進步,4K 錄影能達 60FPS ,而電子防手震效果比起過去機種進步不少,不使用三軸穩定器也能得到滿意的畫面穩定度,同時全機裸機防水,不用另外加裝防水殼就能水中活動中使用,是我目前手邊數款運動攝影機,規格價格最為平均的一台。
  • Samsung
    Gear 360(2017)


    賀禎禎

    隨著近年來VR設備越來越普級,VR攝影機也開始成為我旅行途中非常重要的攝影器材。 Samsung Gear 360 2017 年版這台全景攝影機,體積比起前款縮小非常多,靜態照片畫質處理不錯,錄影也達4K/30FPS規格,透過手機 app 串接使用也非常簡單,跟我過去用過的全景相機如 Theat S、LG 360 比較之下,這台無論是規格、價格都是非常棒的推薦。
  • WD威騰
    My Passport Wireless Pro 2.5吋 Wi-Fi 行動硬碟(2TB)


    賀禎禎

    身為職業攝影師,出遠門工作最發愁的就是「照片備份問題」。以我的工作型態,每次出國 10 天,拍攝的照片、影片量非常驚人,往往一趟下來400~500GB照片影片資料量是常有的事情。再多的記憶卡也不敷使用又不想帶筆電出門情況下,我會使用這款 WD My Passport Wireless Pro 2TB Wi-Fi 行動硬碟來備份我的照片。

    你可以直接將 SD 記憶卡插入 WD My Passport Wireless Pro 內建的讀卡機,一鍵就可將照片備份至硬碟裡,或是將讀卡機直接連接行動硬碟,再透過手機 app 來進行照片備份操作,整個過程無需使用電腦,透過手機就能完成照片備份,出門旅行這款 Wi-Fi 行動硬碟將會是攝影師最佳照片備份產品。
  • PEAK DESIGN
    通用型背帶快拆系統


    賀禎禎

    PEAK DESIGN 是我很喜愛用的相機配件品牌,其中最好用的商品是這款通用型背帶快拆系統。只要將扣環鎖在相機上,扣具便能夠結合你手邊任何一款現有的相機背帶、腕帶,這樣子的組合能讓你享受 PEAK DESIGN 快拆系統的優秀設計,同時也能讓你所喜歡的背帶、腕帶再次派上用場。這款通用型快拆系統是近年來我認為設計相當聰明且非常實用的相機背帶配件。
  • SanDisk
    Extreme Pro SDXC UHS-I 記憶卡(64GB)


    賀禎禎

    對我來說記憶卡就是一種「耗材」,我固定每2年會更新一次手邊主要常用的記憶卡,過去到現在我用過的記憶卡品牌,諸如「Kingston 金士頓」、「Transcend 創見」等等,其中 SanDisk 是目前我最習慣、常用的記憶卡品牌。同時我也在意保固與後續服務,公司貨在國內更換新品也十分簡單,成為我目前最信任的記憶卡品牌。

    SanDisk 在各種不同規格記憶卡的商品線也十分齊全,如 SDXC、CF、Micro SD 卡都能找到適合的商品,而「速度標示」也十分簡單易懂,若是強調「高速讀、寫」性能,我會推薦選擇「Extreme」這個系列,大多能滿足一般攝影師的需求,若是有「高速連拍」的主題,無論你是 CF / SDXC / TF 卡,選擇最高等級 Extreme Pro 系列絕對沒問題。完整的產品線讓我在購買記憶卡時不會有太大的選擇困難。
  • MEFOTO
    碳纖維藍牙迷你腳架組


    賀禎禎

    用過坊間數款價格、規格、型式不一的手機自拍棒,往往一開始使用滿意,一段時間都會產生扭不緊、扣不牢等狀況發生。這款 MEFOTO MK20C 碳纖維藍牙迷你腳架組,是我目前用過的商品中,非常非常推薦的一款腳架組,不但可以結合手機夾具,成為手機自拍棒使用,也能當作手機腳架,功能非常多。

    此外也可以裝上微單眼,變身為桌上型腳架也很好用。本身材質為碳纖維,質量輕且堅固,隨身攜帶負擔也小,與其四處選擇價格不一的自拍棒,這款 MEFOTO 推出的 MK20C 我想是目前最好的迷你腳架組合。
  • LOWEPRO
    彈弓系遊俠 Passport Sling III


    賀禎禎

    我對相機包比較挑惕,太具功能性的相機背包,往往只有出遠門帶許多器材才顯的好用。我想找一款「質輕、容量大且可調整內部擺放空間」的相機包,這款 LOWEPRO 彈弓系遊俠 Passport Sling III 是我使用後非常滿意的側背包。

    包包內部的隔板可做調整,我只要依當次出門使用的器材,將內襯組合成適當地的形式,就能將相機、鏡頭與小配件收納得很整齊;除了用於攜帶相機,它也很適合一般外出時使用。這種形式的相機包應用是我多年來挑選背包的原則,而這款包是我尋找非常久才找到的好商品,使用後也很滿意,推薦給你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