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攝影師推薦10款海外拍攝必帶愛用品

資深攝影師推薦10款海外拍攝必帶愛用品

旅行十多年,足跡走過148國,在這影像設備多元的年代,我喜歡使用各式各樣的攝影器材,來記錄下旅途中所見的迷人風景。本篇想與大家分享我每次海外拍攝時必帶的愛用品,以下推薦的器材目前也都還在使用中喔!
Creator Image
張逸帆
百國環球攝影達人
  • Insta360
    ONE R 雙鏡頭套組


    張逸帆

    看膩了平視角度的照片和影片嗎?Insta One R 能捕捉360度周邊全景,有了它,不再錯失上山下海的任何畫面,並且事後能透過有多種特效樣本的專屬 App 來作調整。

    個人購買它的另一個原因是模組化設計,除了能換上廣角鏡頭,連徠卡1英吋感光元件鏡頭也適用,對於影像品質要求較高的人來說,可說是完勝同時期其他的運動攝錄機。
  • SanDisk
    Extreme Pro 行動固態硬碟


    張逸帆

    各影音設備所需的儲存設備,我除了 SanDisk 之外,十幾年來都沒有買過其他品牌的產品。

    對於熱愛旅行的人而言,不同的氣候與氣溫,常常會影響電子產品的運作,因此儲存設備的可靠性絕對是第一考量。而此品牌不但知名度高,旗下產品總是具有令人安心的儲存穩定度,並且在相容性、傳輸效能上都表現良好,為我細心保管旅途中的滿滿回憶。
  • Synology群暉科技
    5Bay NAS 網路儲存伺服器


    張逸帆

    已使用 Synology 產品七年的時間,從2顆到現在的8顆硬碟槽,它人性化的專屬管理系統,以及能直覺性操作的介面,都讓初次使用的人能夠輕易上手。

    NAS 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能為寶貴的資料帶來更為安全、便利,及具備無限擴充功能的環境。在它的輔助下,能夠用多種設備輕易地跨平台存取檔案,並且能用專屬軟體共享、設定管理權限,充分滿足使用者的各種需求。
  • Nikon
    Z6 II


    張逸帆

    出門旅行我總是會帶上相機,原因無它,因為相機可更換不同鏡頭、切換不同光學焦段,不管是在光線微弱的環境,或是拍攝滿天星空,再好的手機和運動攝影機都無法取代相機。

    Z6II 為高口碑 Z系列無反相機的下一代,其有機身輕巧、防手震功能、Z接環系統等眾多優勢,為使用者帶來絕佳畫質和對焦速度,甚至在錄影時也能達到4K/60P 的平滑流暢度。效能令人驚豔,適合喜愛高畫質的拍攝族群。
  • Nikon
    NIKKOR Z 24-200MM F/4-6.3 VR


    張逸帆

    這款採用非球面超低色散 ED 鏡片和非球面鏡片來獲得更高的光學性能,並為 ARNEO 塗層,不但能減少逆光環境下鬼影和眩光的影響,還使影像有更優質的色彩飽和度、對比度。如此高性能,這就是為什麼在它發表後,我就不斷詢問店家何時會在台灣上市?

    此外,相比以往各家的旅遊鏡頭,僅有570g 的它可說是小巧輕量,並且選用堅固耐用的鋁合金接環,足以應付旅行中各種嚴苛環境,熱愛攝影的旅人都不容錯過。
  • Manfrotto
    3合1雙肩背包


    張逸帆

    這款36公升的攝影背包,適合喜好大容量的使用者,它內部深度很夠,並且有多附的收納袋,以及可隨意調整空間的魔鬼氈,能一次放多台相機、鏡頭、16吋筆電與個人雜物。

    說到其他優點,還有便於拿取裝備的側邊快取設計,和品牌經典的四邊扣鎖構造,避免後背背包時小偷從後方拿取物品,可說是使用方便性、防盜都做得相當到位。
  • STC
    ND16~4096 可調式減光鏡


    張逸帆

    ND 減光鏡可過濾各種波段光線的減光功能,讓攝影師能在高亮度的環境中拍出淺景深的柔焦效果,或用慢速快門玩出絲綢般的流水、光軌等創意構圖。

    此外,STC 獨家的 Ultra Layer 專利鍍膜技術,能有效阻隔紫外線造成的畫面霧氣與色偏;搭載的超輕薄 9.65mm 吸震式鋁環,則能減少廣角鏡頭常發生的暗角問題。不僅如此,奈米防污鍍膜和抗靜電特殊膜層會阻絕空氣髒污,讓使用者更容易清潔、保養。
  • Manfrotto
    Befree Advanced 碳纖維旅行三腳架


    張逸帆

    經常被票選為旅行攝影人必備七武器之首的三腳架,不僅能藏在背包之中,取用方便,還可以固定相機在上方,使攝影師在不同環境下都能更為輕鬆地盡情拍攝。

    此款碳纖維腳架摺疊後為41cm、展開後150cm、重量約1.25kg,高度剛好又十分便於攜帶。且最高可載重約8kg,能用來固定各種品牌的相機,特別適合在微光和夜間時段使用,有利於長時間拍攝與角度調整。
  • dji
    Mavic Air 2


    張逸帆

    在我四年的空拍資歷裡擁有過五台空拍機,畢竟每台能帶來的拍攝視野不同,每次遠行總是會在背包預留空間給它,至今已拍過48個國家。

    長久以來,在消費型空拍機市場享有良好口碑的 DJI,在2020年推出 Mavic Air 2。不改以往對操控便利性的堅持,更對硬體、軟體作了升級。不只內建1/2吋感光元件、續航力達 34 分鐘的電池,還能輸出4800萬像素照片及4K/60fps 影片,整體設計都絲毫不馬虎。
  • ASUS
    ZenFone 7 Pro


    張逸帆

    身為華碩長期合作的攝影師,比起一般人我更為了解旗下手機的魅力。而 ZenFone 7 Pro 不單單只是硬體規格不輸人,它的三顆鏡頭分別為不同焦段,並且能180度自由翻轉,為手機拍照市場投入更多酷炫的新玩法。

    它能調整至自動全景、前鏡頭自拍模式,並且內建 OIS 光學防手震及8K 錄影功能,更別提5,000mAh 大電量,長時間在外也不用擔心,是一款值得支持的 MIT 優良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