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愛好者推薦8款值得入手的新手裝備

潛水愛好者推薦8款值得入手的新手裝備

近年來每到盛夏,總會有一窩蜂的人挺進「內太空」,一睹令人著迷的水下世界。隨著各大品牌如雨後春筍般崛起,潛水不再是只有有錢人才負擔得起的休閒活動,但面對琳瑯滿目的選擇時,你的裝備選對了嗎?本次我精選了8款值得潛水新手入手的商品,供剛踏入此領域的各位參考。
Creator Image
趙吉米
潛水冒險家
  • TUSA
    Freedom Ceos 雙面鏡


    趙吉米

    面鏡是眾多潛水員第一個入手的配件,選購要點為整體造型能否貼合臉型。

    TUSA 的 M212不僅因為外觀有型而受使用者推崇,它的低摩擦裙邊更讓密合度與舒適度大幅提升,且鏡框相當適合亞洲人的臉型。除此之外,由於它具備雙面鏡設計,近視的朋友可以選配原廠的強化玻璃近視鏡片,避免配戴隱形眼鏡在水底下可能造成的風險。
  • mares
    Avanti Quattro Plus 四線金剛蛙鞋


    趙吉米

    中性浮力不佳、過度緊張或是沒有穿著一雙有效率的蛙鞋,都會增加下水期間的耗氧量,因此對於菜鳥潛水員來說,有雙合腳又擁有強勁推進力的蛙鞋格外重要!

    mares 的四線金剛可說是從新手到教練都愛用的經典款,其鞋身採船潛、岸潛皆方便的調整式快卸扣,且材質、長度、寬度與結構設計兼顧了舒適度與推進效率。此外,此款為重量偏重的橡膠製成,恰好能夠減輕在水中頭重腳輕的狀況,幫助使用者維持平衡。
  • DECATHLON迪卡儂
    男3mm 潛水防寒衣


    趙吉米

    防寒衣因為直接與肌膚接觸,個人覺得屬於比較私密的裝備,加上不同款式的材質與浮力都有所差異,若能夠盡早準備一件屬於自己的防寒衣,除了比較衛生之外,也能更快速地適應中性浮力。

    在挑選時,攜帶方便性與外觀是我的主要考量,而這款迪卡儂3mm 潛水防寒衣能貼合身體曲線且面料輕盈,加上在膝蓋等處為防滑印花設計,親民價格且 CP值佳,只要妥善保養相信能夠使用很久。
  • adisi
    長筒防滑鞋


    趙吉米

    防滑鞋/套鞋大致上分為毛氈鞋底、膠底,比起一般的休閒鞋防滑效果更好,並且能避免被海邊的珊瑚、岩石、貝類等刮傷,但由於套鞋屬於消耗品,購買時不太需要有品牌迷思。

    而台灣品牌 adisi 的防滑鞋不僅在價格上很划算,布料材質與底部作工更是絲毫不馬虎,且鞋身為保護範圍廣、包覆性優秀的長筒設計,性價比完全不輸大家耳熟能詳的運動用品大廠。
  • ATMOS
    MISSION ONE 潛水電腦錶


    趙吉米

    這款被譽為2019年最受矚目的潛水錶,不只具備高解析度全彩螢幕、中文介面、防水100米等特點,它還有專屬的 ATMOS APP,能夠將每次潛水完整地記錄、保存。

    能夠切換成水肺潛水、自潛、儀表、智慧生活等4種模式,海底活動以外的時間能夠當作一般的電子錶使用,用來查看新訊息與來電提醒。高性能配上可換式矽膠錶帶,讓它深受眾多少男少女喜愛,近兩年不但大紅還賣到缺貨呢。
  • AQUA LUNG
    Pro HD 浮力補償裝置


    趙吉米

    相信剛考完證照或資歷不深的菜鳥們,不管考照還是租借裝備時,都會比較習慣使用背心式的 BCD (浮力補償裝置)。

    雖然這款重量較重,但能夠幫助新手們平衡身體配重,加上穿上後包覆性佳,且左右兩側口袋、D環數量、收納袋等細節都做得相當完備,穿著舒適、便利的同時,也兼顧到安全、實用性等面向,各方面都無可挑剔。
  • AQUA LUNG
    ROGUE 浮力補償裝置


    趙吉米

    只要持有 OW/AOW 證照,基本上就可以在世界各地 PADI 系統的潛店租借氣瓶。但由於無法確保當地提供的裝備狀況好壞,不熟悉的款式更可能導致危險,因此多數潛水愛好者會帶上自己的裝備,這時候好攜帶、重量輕的 AQUA LUNG ROGUE 便能幫上大忙。

    它總重量不到2.2公斤,且肩帶與腰帶還能分解拆裝,放進行李箱更為方便,而不鏽鋼 D環、摺疊口袋等使用頻率高的設計也十分吻合使用者的需求。在外觀上,線條簡約耐看,更容易拍出好看的照片。
  • ATOMIC
    B2 調節器


    趙吉米

    ATOMIC B2 調節器內含全鈦合金製成的二級頭,不僅輕量化更能預防海水侵蝕,加上品牌獨家研發的萬向接頭,使用時呼吸阻力極低、下顎不容易疲勞,算是表現可圈可點的優質商品,是許多人購買此類裝備時的首選。

    雖然此款不會因忘記定期送回原廠保養,而喪失兩年/300支氣瓶的保固,但連接氣瓶的調節器攸關到潛水員在水下的生存,因此每次使用後務必要清洗乾淨、細心維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