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在地美食部落客推薦6款台南必買名產

台南在地美食部落客推薦6款台南必買名產

Creator Image
雞蛋貓
台南美食旅遊部落客
  • 松村
    燻之味


    雞蛋貓

    受各界媒體爭相報導的松村燻之味,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熟悉味道。招牌滷味的滷汁偏甜又帶點煙燻香氣,其中特別推薦鴨翅和雞腳,尺寸大又有原味、辣味兩種選擇,肉質鮮嫩又入味,一吃就停不下來。

    店家在食材選擇上十分用心,鴨米血便是用台南傳統大顆米粒,口感有嚼勁又香。而豆干、滷蛋等也相當受歡迎,有機會不妨嚐嚐看。
  • 進福大灣
    花生糖


    雞蛋貓

    已有百年歷史的進福大灣花生糖堅持手工現做,新鮮的大顆花生配上長時間慢火熬煮的麥芽糖,口感佳又不黏牙,且不用擔心吃久後覺得甜膩,搭配無糖茶飲或黑咖啡一同品嘗都相當適合。

    目前不僅有傳統的大桶裝,也有袋裝、盒裝等獨立包裝可以選擇,食用、保存都更加方便,可說是平價又充滿兒時回憶的伴手禮。
  • 連得堂
    煎餅


    雞蛋貓

    在當地人及觀光客間小有名氣的連得堂是超過一甲子的老店,在店內能看見老闆用古董級的煎餅機及延續百年的手工製法,一塊一塊細心烘烤,賦予煎餅薄脆又紮實的口感,並散發出淡淡的餅香,這樣的堅持是現代自動化機械無法超越及比擬的。

    雖然在口感上吃起來與一般的古早味餅乾沒有太大差別,但濃厚的雞蛋香讓人印象深刻,且原味之外還有海苔、芝麻、味噌等款式,選擇上更加多元。
  • 葡吉麵包店
    羅宋麵包


    雞蛋貓

    位於台南市北區的葡吉麵包店每次糕點一出爐都會瞬間被搶購一空,店內除了有麵包、蛋糕之外,日式高纖穀物、雪花餅等創新伴手禮盒也沒有少。

    但說到最具人氣的商品,就不能不提到店內主打的四款傳統麵包,尤其招牌的羅宋麵包更是難買。它以老麵的天然酵母製造,咬下後內部紮實、鬆軟又富有層次,且吃起來沒有油耗味、越嚼越香,放冷也好吃,大尺寸更是讓我吃一顆就能抵一餐。
  •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古蹟營運科
    鄭成功系列商品


    雞蛋貓

    台灣人耳熟能詳的延平郡王——鄭成功,在台南市政府的巧思下,化身為文化大使出現在啤酒、洋芋片包裝上,配上「成功好滋味」、「一定要成功」等令人會心一笑的逗趣字樣,可說是歷史混合文創文化的最佳代表。

    共有四種款式,皆採小包裝搭配親民的價格,在網路及台南古蹟內的店舖都能輕鬆取得,深受國內外觀光客的喜愛。
  • 克林台包
    八寶肉包


    雞蛋貓

    以各種台式糕點打響名號的克林台包,擁有數十種明星產品,而當中的八寶肉包更是男女老少都喜歡,裡頭有多種嚴選食材,因此每一口都吃得到蛋黃的鹹香跟香菇的鮮甜。

    外皮部分,由師傅純手工桿皮、捏製,並使用高級麵粉且一滴油也沒加,讓麵皮又彈又 Q。除了肉包之外,店內著名的椪餅又稱月內餅,是早期台南婦女坐月子時,滋補養生用,口味特別也推薦大家可以一同品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