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推薦6款隻身勇闖中亞必備用品

背包客推薦6款隻身勇闖中亞必備用品

把旅行當人生志業的我,多數時間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啟程,因此對於旅行用品十分講究,耐用、小巧、價格實在和多功能等都是我挑選產品的基本依據。接下來介紹的6樣商品,各個都是陪我走過無數國家的好夥伴,同樣喜愛旅遊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喔!
Creator Image
Miya
特殊國度旅遊達人
  • MOGICS
    Bagel 圓形旅用排插


    Miya

    此款重量僅有109g 且大小與甜甜圈相近,輕巧好攜帶,入手後,每趟旅行或是出差我都會帶上它。

    它不僅有俏皮的外型,還完美結合延長線、多國萬用插頭功能,擁有5個插座及2個 USB 快充插頭,只要外接上附加的轉接頭,就能適用於不同電壓規格,身處異國也能讓多項3C 產品同步充電,不但能自己使用,還可以分享給身旁的旅人喔!
  • 白因子
    肌膚清潔防護液


    Miya

    有過一次旅途中上吐下瀉的經驗後,便開始格外重視抗菌產品,經過一番比較,我選擇了白因子的清潔防護液為衛生問題把關。

    入住旅館時,除了用抗菌液噴灑、擦拭房間,在水源取得不易的中亞山區,我會使用這款商品清潔手部。其主原料選用近期當紅的次氯酸水 HOCl,不但性質溫和、不刺鼻,還能除臭、殺菌,加強自身防護力。除此之外,系列作中也有特別為旅人設計的25mL 小尺寸,放入隨身行李也不會造成負擔喔。
  • mi小米
    20000 行動電源3 快充版


    Miya

    來到中亞,與世隔絕的騎馬行程深受觀光客喜愛,但附有嚮導的旅遊方案往往都是3天起跳,在沒有電、網路的環境下,大容量且耐用的行動電源便成為旅途中最重要的夥伴。

    由於我是出國使用為主,因此選擇了2萬瓦的小米行動電源,它支援兩個 USB-A 孔及一個 USB-C 孔,功率高且充電速度快,讓我能同時充多款3C 產品,只要好好分配用電量,上路前帶上它便綽綽有餘。
  • GO TRAVEL
    配色衣物收納袋兩件組


    Miya

    夏季的中亞氣溫變化劇烈,從0度到40度不等,因此我會善用可壓縮的收納袋,將短袖、發熱衣、大衣等衣物通通收進背包中。

    此款一組有兩種不同大小,皆採用輕盈布料及結實的雙層拉鏈,就算是厚實的羽絨外套也能輕鬆壓縮。另外,L型拉鍊設計使開口加大,即便塞進大量的衣物,也相當方便拿取喔。
  • Bomgogo
    Govision L6


    Miya

    獨自一人旅遊時,除了拍沿路美景之外,偶爾也會想要自拍留念,而僅有58g 重的 Govision L6 微距鏡頭,就是滿足我自拍需求的得意助手。

    這款具有125度超廣角,能輕易將周遭景色納入畫面中,並同時保持照片四周清晰不模糊,旅行時和當地人合照,或是邀請多人一同入鏡也沒問題。更棒的是,鏡頭夾不同於他牌,長型設計不但好夾不容易鬆脫,還適用於各種機型喔。
  • Healthy Human
    寬口不鏽鋼保冷保溫瓶 946mL


    Miya

    不管是旅行或是平日出門,保溫瓶是我外出時的基本配備之一。在嘗試過無數品牌後,Healthy Human 的不銹鋼瓶成為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就算已經使用多年,品牌主打的保冰24小時、保溫12小時效果依舊,加上寬口構造和100%不銹鋼內裡,清潔問題也無須擔心。此外,瓶蓋上方還有貼心的勾環設計,行進間掛在背包上也不易鬆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