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達人推薦10款愛用的手作麵包器材

烘焙達人推薦10款愛用的手作麵包器材

麵包製作不僅需要具備對食材與器具的正確觀念,也需要長期累積下來的實戰經驗,才能做出美味又美觀的作品。而手工麵包好吃的關鍵除了無人工添加物之外,自行餵養的天然酵種更可謂麵包之魂,善用小物還能替麵包畫龍點睛。本次將介紹我愛用的發酵箱以及烘焙相關用品,邀請更多人一起來燃燒深藏心中的烘焙魂!
Creator Image
虎拔
被電腦耽誤的麵包師
  • 小林
    12公升桌上型攪拌機


    虎拔

    雖說麵包製作注重手藝,但擁有一台好用的攪拌機無疑是如虎添翼,一推出就造成話題的 GM12便是我的得意助手。

    具有穩固底座,能放在桌上也能作為落地型。內建數位計時器功能,並可調三段變速檔位,能一次攪拌大量麵團,且音量不高、機身不搖晃,攪拌量搭配半盤容量的烤箱剛剛好。如果想先小試身手,能另外添購小型的7L 攪拌缸喔。
  • 焙雅客
    數位板半盤電烤箱


    虎拔

    內部採標準的半盤容量,烤箱門則為雙層安全玻璃視窗,並內建數位溫控操作面板,能記憶21組烤溫及時間,省去每次反覆設定的麻煩。

    其穩定的烤溫和蒸氣盤更是一大賣點,能增加烘烤歐式麵包的成功機率。加上義大利製的溫控感測器及蓄熱度極佳的密封箱體,讓每次作品的烤色都趨近完美。
  • COUSS卡士
    數位觸控發酵箱


    虎拔

    這台發酵箱不僅是徒有時尚大方的外觀,功能設計也十分周全,設有可控制溫度、濕度的定時觸控面板,還能進階設定旋風對流和 LED照明,從裡到外都設想得面面俱到。

    值得一提的是,超大容量能一次放下18個12兩模具,也能將半盤烤盤直接送入發酵,使用至今覺得相當滿意。但請務必留意它是使用220V 電壓,因此必須搭配變壓器使用喔。
  • Cuisinart
    無線料理刀 Electric Knife


    虎拔

    使用傳統式的麵包刀時,常有邊緣不平整、掉屑等問題,有了電動料理刀不但解決以上情況,操作上也更加省時省力。

    這把 CEK-50是繼 CEK-30之後的第二把無線料理刀,使用鋰電池快速充電設計,少了電線的阻礙使用起來輕鬆方便。附贈的精美收納盒中配有雙刀頭,一口氣切20條吐司依舊非常夠力,每片吐司都線條俐落,不論是用來擺盤拍照、請客都賣相佳。
  • SANLUX台灣三洋
    風扇式無霜冷凍櫃


    虎拔

    麵包製作過程中用到的奶油、果乾等食材,大多都需要冷存以避免腐壞,然而,一般家用冰箱的冷凍空間都不大,只能額外添購專用的冷凍櫃。

    SANLUX 推出的這台冷凍櫃體積較為小巧,空間不大的小家庭也無須擔心擺放問題。內有多層透明收納格,能替食材分門別類擺放,方便整理。更重要的是,其最低溫可調節至-24°C,能有效防止完成後麵包老化的狀況。
  • Cuisinart美膳雅
    9段轉速專業型攪拌機


    虎拔

    Cuisinart 可說是製作烘焙用品的佼佼者,相信許多烘焙愛好者應該都聽過、用過旗下商品。

    這台分有九段轉速,機身附有 LED 介面顯示當下轉速段位,讓你依據食材及需求微調。而底部為配件收納盒,清洗後能集中收納不佔空間。我主要用來處理麵包的內餡及表層裝飾,其好上手的流線型握把,相信喜歡做西點、蛋糕的朋友也能用得得心應手喔。
  • dretec
    料理電子秤


    虎拔

    材料的比例能說是決定作品成敗的關鍵之一,因此除了烤箱等基本配備,料理秤可絕對不能少。

    這款造型吸晴的電子秤量秤範圍最大2kg、最小1g,中間追加材料也能精準判斷。扁平式的觸控按壓方式操作簡單,並具備背光顯示方便確認重量,使用完畢後秤盤還能卸下清洗,讓清潔更加快速輕鬆。
  • Cellarmate星硝
    金屬扣環玻璃密封瓶1L


    虎拔

    在日本大受好評的星硝密封罐,採扣式密封設計,外型看似簡單卻能發揮妙用。

    日本製的高質感玻璃瓶身可直接煮沸消毒,且所有零件均可拆解清洗、擦拭,預防生鏽延長使用壽命之外,還能確保不將細菌一起吃下肚。用來裝填各種果乾、咖啡豆之餘,拿來培養酵種更是再適合不過。
  • 三能
    吐司模


    虎拔

    身為亞洲最大烘焙器具廠商的三能可說是台灣之光,優良品質享譽國際。

    各式各樣的烘焙工具都有出產,舉凡模具、烤盤、發酵籃等道具都能滿足烘焙老手的需求。其中的吐司模更是推薦麵包迷入手,擁有十幾種尺寸任你選擇,具備良好的熱能傳導能力,並且耐用、好清洗,品質好得沒話說。
  • Pyrex康寧
    耐熱玻璃單耳量杯3入組


    虎拔

    剛開始接觸烘焙的新手如果還在眾多量杯品牌中猶豫不決,那麼選擇這款來自美國的 Pyrex 相信不會讓你失望。

    能選擇3入組將常用量杯尺寸一次備齊,其表面光滑零毛孔,使用後不殘留氣味和汙垢,並具有極佳的耐熱性,能適用於烤箱及微波爐,直接端上桌或放置冰箱儲存也毫無問題,烘焙以外,作為烹調道具也恰如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