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部落客推薦10款北部名產伴手禮

旅遊部落客推薦10款北部名產伴手禮

台灣北部擁有舉世聞名的自然景致,更有著豐富多元的天然物產,像是飛魚卵僅產自全世界三大海域,台灣北部的東北角海域便名列其中,其總產量更佔全國9成之多。北部有許多結合在地食材的特色名產,想知道該如何選購伴手禮,就讓我藉由此篇文章為你一一解答。
Creator Image
肉魯
旅遊達人
  • 阿里棒棒
    啵啵肉乾


    肉魯

    國產肉乾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說是家家戶戶必備零食之一也不足為奇,而阿里棒棒啵啵肉乾加入基隆獨有食材飛魚卵,可謂名副其實的山珍海味。

    適當火侯烤過的醃製肉乾滋味香甜,口感上不會過硬,一咬一合中飛魚卵啵啵作響,結合台灣原產豬的後腿肉及小里肌肉,甜鹹味道適中。值得一提的是,採用的飛魚卵具有『基隆市生鮮農漁產品品質證明標章』,讓你享受美味的當下沒有食安疑慮。
  • 漁品軒
    海味醬拌麵


    肉魯

    漁品軒成立已逾20幾年,老闆娘曼玲姐從小在捕魚家庭成長,對大海懷有深厚感情,小時候記憶裡的白鯧米粉、自家翻炒的魚鬆都被曼玲姐巧妙轉換成漁品軒的招牌商品。

    在種類豐富的選擇中,我最為推薦的是海味醬蕎麥拌麵組,採高品質的蕎麥麵,搭配獨家製作的基隆小卷醬、XO醬,即使不去基隆旅行,也能在家嚐到猶如產地直送的正港海味。
  • AGAR AGAR
    鳳尾脆梅石花凍


    肉魯

    說到基隆名產便不得不提到養顏聖品石花凍,但由於無法常溫存放太久,大多數的石花凍都只能購入後現場品嚐。

    但多虧 AGAR AGAR 將石花凍結合清脆梅子做成伴手禮,即便在常溫環境下依舊不易腐壞,特選東北角海岸生產的原生藻類石花菜—頂級鳳尾石花菜,入口滑順彈嫩,口口都能吃到豐富膠質,無論常溫、冷藏及冷凍都不減其美味。
  • 龍鳳堂餅舖
    烏豆沙蛋黃酥


    肉魯

    龍鳳堂餅舖位於台北蘆洲,1957年開業至今已有一甲子歷史,創辦人李壽夫曾於淡水三協成餅舖拜師學藝,學成後回到蘆洲另起爐灶,歷經初期扛餅賣餅的艱辛過程,現今招牌蛋黃酥已蟬聯八屆蛋黃酥類比賽冠軍。

    其中的烏豆沙蛋黃酥特選熟成30天的鹹鴨蛋,師傅熟練地揉和奶油與烏豆沙,蛋黃酥內餡 Q香,烏豆沙綿密滑順,酥香外皮一口咬下甜而不膩。
  • 佳德餅舖
    鳳梨酥


    肉魯

    民國64年創辦人成立了佳德麵包店,一路上堅持選用上等食材並不添加防腐劑,獲得舊雨新知的一致好評。而旗下的鳳梨酥更在2006年榮獲台北鳳梨酥文化節金賞獎冠軍,提到台北知名的鳳梨酥絕對少不了佳德。

    佳德鳳梨酥內餡為充滿古早味的傳統冬瓜餡,外皮非常薄且酥香,不黏牙不甜膩的口感,輕鬆擄獲男女老少的心。
  • Amo阿默蛋糕
    長條型蛋糕系列


    肉魯

    發祥地位於台北萬華的阿默蛋糕,品牌名 Amo 的拉丁文為喜愛,而款款商品正如其名,一吃就令人無可自拔的愛上。

    產品相當多樣化,招牌的長條形蛋糕可是不容錯過的必買商品。蜂蜜千層蛋糕為逐層手工烘烤的七層蛋糕體,滿滿台產蜂蜜香氣夾帶著淡淡檸檬味道,綿密濕潤的口感非常獨特。如果偏好帶點微苦的大人滋味,日本真咖啡蛋糕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每次咀嚼都能嚐到細微咖啡顆粒,口感十足。除此之外,乳酪蛋糕、貴族手工但糕及香橙蛋糕也都頗受好評喔。
  • 心干寶貝
    手作海味醬


    肉魯

    心干寶貝起先是老闆自家孩子喜歡干貝醬,而後為了讓小孩吃得安心於是親身投入製作海味醬,秉持不使用防腐劑及添加物,堅信慢工出細活,以繁瑣的程序,製作出一罐罐讓幸福蔓延的海味醬料。

    嚴選基隆本地產的新鮮小卷、飛魚卵等海鮮,幸福干貝醬更是豪爽地放入整顆干貝,而 XO醬系列大手筆以蝦仁、金華火腿等食材燉煮而成。調味剛好不死鹹,用來拌麵、拌飯、當下酒菜都恰到好處。
  • 大新餅舖
    咖哩肉餅


    肉魯

    大新餅舖在基隆開業超過50年,雖然店面毫不起眼且少了廣告的大肆宣傳,但肉餅、豆沙餅等類商品仍是許多政商名流的最愛。

    主打咖哩肉餅的製作過程相當複雜,採用充滿咬勁的宜蘭黑毛豬後腿肉,加上自家調製的印度咖哩,經過複雜的五道手續翻炒,咖哩味與大塊肉角融為一體,配上綿密不沙的白鳳豆餡,使二兩重的它被日本觀光客賦予「黃金二兩」的美名。
  • 阿玉蔴粩
    麻粩系列


    肉魯

    因緣際會下,20多年前阿玉阿嬤開始使用金山本地農產地瓜、芋頭做麻粩,純樸的美味廣受遊客歡迎,意外成了台北金山最知名的伴手禮之一。

    炸到膨鬆的米果趁熱放到滾燙麥芽糖鍋沾滿麥芽,再裹上滿滿的花生、芝麻等研磨顆粒,一開封香氣四溢,每一顆都酥脆不膩口,當中的地瓜粩、芋頭粩、花生粩及芝麻粩都是人氣必買款喔。
  • 有記名茶
    有記好茶


    肉魯

    創立於1890年的台北大稻埕有記茶行,傳承五代至今已經120餘年,店裡保留了古老的傳統烘籠間,見證過往的製茶技術縮影。

    來到有記茶行便能親自挑選文山包種茶、木柵鐵觀音及東方美人茶等多種北部茶葉。炭火重培鐵觀音擁有強烈韻味;東方美人茶帶著自然蜜香;文青包種而有天然花香,想要與海內外朋友一同分享台灣傳統茶香,有記好茶包將不會讓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