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台北名產伴手禮

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台北名產伴手禮

台灣堪稱美食之國,擁有許多令人讚嘆的美食,伴手禮更是多元化,每個縣市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特產和品牌。而首都台北身為國內外遊客必訪的城市,又有哪些值得推薦、購買的名產伴手禮呢?讓我透過這篇文章向你娓娓道來。
Creator Image
Irene
資深美食達人
  • 小潘蛋糕坊
    鳳凰酥


    Irene

    台灣的鳳梨酥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可說是台灣最經典的伴手禮品項,而台北知名的鳳梨酥商家更是不計其數,佳德、犁記等品牌相信許多人都耳熟能詳。

    但個人首推小潘蛋糕坊的鳳凰酥,這家無時無刻都在排隊的人氣名店,在逢年過節時刻更是大排長龍,價格親民又美味吸引群眾爭相採購。內含冬瓜甜美內餡搭配鹹蛋黃的鹹香,巧妙中和了鳳梨酥的甜膩,加上外層酥香的口感, 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
  • 江記華隆食品
    菲力豬肉乾


    Irene

    迪化街上的江記華隆食品為30多年的老字號,專精肉紙、肉乾、肉鬆、香腸等製品,是許多台北人逢年過節或是送禮時的頭號選擇。

    其中我特別推薦菲力豬肉乾,它並非市場上常見的薄片狀,而是由超厚實的整塊豬肉製成。選用豬的腰內肉(里肌肉),厚度十足咬起來份外紮實又不乾柴且夾有肉汁,甜甜的醬汁混雜著淡淡的黑胡椒味,兼具口感與味蕾的雙重享受絕對可以滿足各位老饕愛吃肉的慾望。
  • 南蠻堂
    加壽蛋糕


    Irene

    民國60年,南蠻堂創辦人葉永青先生創立了首家台灣本土製作的長崎蛋糕專賣店,由於材料單純不添加多餘化學香精料,於是取名為「加壽蛋糕」。

    樸實無華卻別具魅力,而其特別之處在於當天不能馬上品嚐,最佳的賞味期反是在出爐的2~3天後,受潮後的蛋糕會慢慢釋放出糖蜜於表層,等到濕潤的蛋糕表層像上了層油光閃亮時,就是品嘗的最佳時刻。
  • 芝玫蛋糕
    日式輕乳酪蛋糕


    Irene

    位於天母的一家普通的小小蛋糕店,靠著引以為傲的起酥蛋糕和乳酪蛋糕打響名號,上門的顧客總是絡繹不絕。再加上電視媒體爭相報導,品嚐過芝玫日式乳酪蛋糕的民眾無一不被征服,是目前天母地區人氣數一數二的伴手禮。

    蛋糕本體非常的柔軟細緻,濕潤綿密的口感用入口即化形容一點也不為過。淡雅的乳酪清爽無負擔,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風味當作伴手禮再合適不過了。
  • 永和王師父餅舖
    金月娘


    Irene

    因外觀遠看近似月亮而有著唯美名稱的「金月娘」,是永和王師父餅舖的人氣單品,並作為專利註冊商品廣受歡迎。

    金月娘融合了蛋黃酥與綠豆沙包所改良而成,有別於傳統太油、太甜的蛋黃酥,改以綠豆沙包覆蛋黃製作。不採用常見的整顆蛋黃,而是先打散再製作,吃起來不乾澀且澎鬆。雙重交織甜而不膩且夾帶濃濃的奶香,每一口都能吃到綠豆沙的細緻、軟綿,並以鹹蛋黃的提香增色為輔,成就相當雅緻的口感和滋味。
  • 汐止富利西餅蛋糕
    廈門豆沙餅


    Irene

    富利廈門豆沙餅的背後藏有賺人熱淚的小故事,創始人在戒嚴時期從泉州來到台灣,因與家鄉、親人斷了音訊,在思鄉之情滿溢之時開始製作以前家中的豆沙餅來撫慰思鄉之情,一顆顆的豆沙餅都蘊藏著滿滿對故鄉和親人的思念。

    此款豆沙餡綿密細膩、清甜順口,餅皮層次分明又薄又酥脆,酥皮跟內餡的比例搭配得恰到好處,雖油皮油酥比例偏高,但吃起來卻絲毫不油膩。
  • 芙稻菓室
    生乳霜塔


    Irene

    日本的排隊人氣伴手禮 PRESS BUTTER SAND,相信令許多遊客趨之若鶩,但迪化街芙稻菓室的生乳霜塔無論外觀或是內餡,相似度接近95%,讓你不用搭機出國或是大排長龍就能品嘗。

    外層酥脆並縈繞淺淺的焦香,包裹著奶油霜清爽不膩,揉和白蘭地的焦糖餡清甜芳醇,無論自用或是贈禮都相當合適。
  • 老天祿滷味
    鴨舌


    Irene

    大名鼎鼎的西門町老天祿滷味是款風靡港台饕客的經典美食,矗立於西門町50多年的地位至今仍屹立不搖,時而可見排隊搶購的盛況。

    香港知名藝人來台品嚐老天祿的鴨舌頭後相當驚艷,也連帶讓此美味爆紅。雖然形狀奇特,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但一但試過就會愛上。食材處理得十分仔細沒有異味,紮實帶有 Q勁,越嚼越香讓人忍不住吮指回味。
  • 滋養製菓
    草莓大福


    Irene

    創立於1953年的滋養製菓至今已走過一甲子年頭,是台北老字號專賣日本和菓子的老店,師承日本加上嚴選的食材,數十年來屹立不搖且名聲遠播,只要提到和菓子就一定會想到滋養製菓。

    冬季限定的草莓大福,販售期間僅約短短的三個月,麻糬外皮軟Q 而彈牙,咀嚼中瀰漫清雅米香,搭配綿密不甜膩的紅豆餡與甜美多汁的新鮮草莓相輔相成,豐富的口感和韻味,張嘴一咬幸福感油然而生。
  • 海邊走走
    花生愛餡蛋捲


    Irene

    台灣老牌蛋捲多不勝數,但本次要介紹的海邊走走是新興的文創品牌,其手工蛋捲嚴選屏東立益牧場洗選蛋、純紐西蘭安佳奶油等食材,而花生愛餡蛋捲口味更使用北港新鮮研磨花生,是全台唯一包入天然花生餡的手工蛋捲。

    製作過程不加水和牛奶稀釋,一口咬下就可品嘗到濃郁蛋香,滿滿的濃醇花生餡料輕柔纏繞著餅皮,滿嘴真材實料的香濃好滋味,讓你送禮的同時也展現好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