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的秋冬身體保養品

時尚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的秋冬身體保養品

秋冬真的是考驗肌膚的時節,許多擾人問題這時都會一一浮現。例如最常見的乾癢、脫屑,而情況嚴重時還可能會龜裂流血。但只要找到適合的保養品,每天花點時間呵護自身寶貴的肌膚,秋冬自然也能輕鬆舒適地度過喔。
Creator Image
Zoey
美妝時尚部落客
  • Vaseline凡士林
    蘆薈舒緩潤膚露/400mL


    Zoey

    從幾年前接觸了凡士林蘆薈舒緩潤膚露後,它就成了我家中的常備乳液,一直到現在都不曾更換過。

    使用時沒有濃烈刺鼻的香味,十分好推勻且容易吸收不會過於黏膩,這幾年使用下來肌膚明顯變得更加滑嫩有彈性。由於每天洗完澡都會固定使用,在高消耗量下,其取得方便性及價格平價也是我考量後愛用的原因之一,整體而言是款 CP值相當高,經濟又實惠的身體乳。
  • Aveeno艾惟諾
    燕麥高效舒緩保濕乳/354mL


    Zoey

    從以前便有聽聞 Aveeno 艾惟諾保濕乳頗負盛名,而實際使用過發現其功效確實令人為之驚艷。在秋冬季節肌膚特別容易乾癢、龜裂或是產生細微皮屑,只要善用此款便能緩和以上問題並持久保濕,擦完隔天起床也不會覺得身體乾澀。

    內含天然燕麥及乳油木果且無香料添加,充滿淡淡的天然草本氣味,成分單純也適用於敏感性肌膚的朋友。
  • Crabtree & Evelyn瑰珀翠
    護手霜/100g


    Zoey

    瑰柏翠護手霜擁有相當多香氛款式供大家依喜好作挑選,但我個人最愛「春回大地」這款,有著舒心的玫瑰芬芳,讓雙手散發清淡花香帶來愉悅好心情。

    雖然質地屬於較為濃稠的乳霜配方,但其延展性及滋潤度皆優越,能迅速滲入毛孔滋養肌膚且不黏膩。特別是去乾冷國家旅遊時,能夠利用其長效保濕的特性,早中晚塗抹即可遠離手掌缺水乾裂。
  • Bio-oil百洛
    肌膚護理專家 專業護膚油/60mL


    Zoey

    大約25歲左右買了此款作為人生第一罐護膚油,沒想到從此再也離不開它。一開始很擔心油質保養品的油膩觸感會影響使用體驗,沒想到其質地清爽且能改善細紋、潤澤肌膚,就連懷孕的時候我都是靠它減緩肚皮妊娠紋的滋生。

    除了單擦以外,還能夠滴幾滴進去既有的乳液、精華液或是護髮產品裡來加強滋潤吸收,味道和緩舒服,能與多款保養品作搭配且不衝突,相當百搭萬用。
  • maternea媽咪莉娜
    彈力潤膚油/35mL


    Zoey

    雖然當初是在懷孕期間接觸到此產品,但從成分上來看是款單純的零香味護膚油,非孕婦也適用。

    使用時,可藉由按摩讓成分慢慢地渗透,在荷荷芭油與甜杏仁油等多種植物萃取油的作用下讓肌膚恢復光滑彈嫩。在冬季特別能感受對於乾涸膚況的改善效果,並降低搔癢不適的症狀。我通常都會在洗澡後塗抹,維持一整晚的自在舒適感。
  • 雪芙蘭
    滋養霜/30g


    Zoey

    相信雪芙蘭陪伴許多人從小到大,說是居家必備保養品之一都不為過。雖說高滋潤度的特點適合運用在秋冬,但即便是在炎熱的夏天,局部擦拭在容易乾裂的膝蓋、手肘等部位也很合宜。

    我個人習慣是睡前固定抹上,套上襪子後抬腿,一邊舒緩腿部肌肉也順便修護腳部肌膚。除此之外,我也會在冷氣房放上一罐,手乾就可以直接取用,親民的定價讓人一次大量厚塗也不會太過心疼。
  • MOMUS
    指緣修護液/10mL


    Zoey

    我很不喜歡指甲旁長小刺或死皮生成,不但摸起來扎人觀感也不好,尤其到了乾燥季節狀況會更加明顯,這時我都會特別加強指緣的保養。

    台灣國產的 MOMUS 成分單純,總共有5種香味,又依款式放入顏色相異的乾燥花,甜美可愛的包裝也能用來點綴梳妝台。擦上後輕微按摩就能完整吸收,滋潤修護效果優異,持續使用半個月左右即可看出差異。
  •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抗老化煥采10%果酸身體乳/210mL


    Zoey

    相信許多人一到秋天換季便會急於擦乳液而忽略了去角質的步驟,然而,累積過多角質會影響保養品的吸收及成效。

    如果像我一樣不偏好磨砂質感,溫和的果酸換膚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此款能去除身體顆粒狀的粗糙感換來光滑柔嫩的膚質,並且對淡化膝蓋、手肘的暗沉也有出色的功用。與一般去角質產品相同一週使用2-3次即可,每天去角質可是會對皮膚造成負擔的喔。
  • LUCAS’ PAPAW REMEDIES
    木瓜膏/75g


    Zoey

    必須說這款真的是我的萬用法寶,我會用它當護唇膏、唇膜或是護手乳,針對乾燥脫皮的部位塗抹也相當有效。

    配方天然且質地柔潤清透,平時會當護唇膏及護手霜使用,能維持長時間潤膚效果。或是隨身攜帶用來急救肌膚乾癢的狀況,輕抹便可立刻鎮定舒緩。延展性佳且用量上很省,我通常會常備有大容量包裝在家中,作為護腳霜也是恰到好處。
  • L’OCCITANE歐舒丹
    乳油木護手霜/75mL


    Zoey

    乳油木護手霜是歐舒丹中十分經典的一款,舒適香味令人為之著迷,厚實的乳霜不油、不黏手又能急速補水,約花生大小的用量就可以擦完全手。

    吸收速度快,擦上後能立即感受到手部水潤細滑,膚觸 Q嫩有彈性,加上能夠緊密鎖住水份,洗完手也不需要補擦。只要持續使用約3-4天就可以感受到膚質的變化,相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