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愛好者推薦9部清新療癒系漫畫

動漫愛好者推薦9部清新療癒系漫畫

生活煩悶想要舒壓,除了找些有精彩劇情的作品觀看,更推薦閱讀一些輕鬆小品讓心靈有個庇護所。BryBry 私心選出了九部輕鬆療癒系的漫畫,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體驗心情飄然、溫馨療癒的感受。
Creator Image
BryBry
動漫部落客
  • 《四葉妹妹》


    BryBry

    故事圍繞在5歲女孩「小岩井四葉」的生活,劇情沒有太大的高潮迭起,主要講述四葉每天跟著父親與鄰居們交流的日常小故事。在與其他大人交談時,有時是令人會心一笑的童言童語,有時也會理性地吐槽。

    隨著四葉被某些事物激起好奇心,又或是發現普通的物品而開心不已的過程中,讀者也會被主角純樸可愛的想法所療癒,暫時忘卻生活中的煩惱,反璞歸真。
  • 《元氣囝仔》


    BryBry

    書法家「半田清舟」因暴躁脾氣而被父親送到小島上調養身心,因而在島上遇到年僅七歲的小女孩「琴石奈留」以及村民們。帶著對都市人的新鮮好奇,村民們帶領主角半田體驗鄉村生活,並幫助他重新找回最純樸的心靈狀態。

    對話中,村民常常拋出各種單純的疑問,讓在都市生活已久的我回想起快樂其實沒那麼難,溫馨之餘也是部搞笑又勵志的作品。
  • 《搖曳露營》


    BryBry

    剛搬到山梨縣的「各務原撫子」迷路時因遇到喜歡在冬季單人露營的「志摩凜」,從而喜歡上露營並加入社團參與活動。有時一個人行動,有時邀約一群好友到陌生的地方,一同品嘗美食、泡溫泉,或是圍著營火賞夜景、看日出。

    故事中角色間有著不近不遠的關係,無厘頭的對話中穿插著專業的露營相關解說,加上輕鬆詼諧的故事風格,讓此部作品在2018年掀起日本露營風潮。
  • 《飛翔的魔女》


    BryBry

    故事講述到親戚家寄宿的見習魔女「木幡真琴」,生活中除了跟著其他魔女學習魔法,也向普通人的倉本一家介紹魔女世界的知識。

    此部作品的有趣之處在於無須冒險或與怪獸戰鬥,只是單純隨著遇到的人事物而去解決生活中的小問題,或是介紹魔法世界的一些奇特魔物或現象。對話中角色們有時會默默地吐槽,時常讓我不經意地笑出來,是部帶點奇幻風格的輕鬆小品。
  • 《天真與閃電》/《甜蜜稻妻》


    BryBry

    因妻子早逝而獨自撫養5歲女兒「紬希」的高中數學老師「犬塚公平」,在苦惱如何煮出美味料理時遇到了自己的學生「飯田小鳥」,得知她的母親在開餐廳後便時常光顧以學習料理。

    故事中,角色會依生活中發生的小事而決定製作哪道菜餚,除此之外,也有許多關於父親在女兒成長過程碰到挫折時,是如何教導、引導她思考來解決問題的劇情。故事基調單純但溫暖人心,讓讀者在閱讀中也能從中學習用各種面向來處理生活中的狀況。
  • 《妖怪連絡簿》/《夏目友人帳》


    BryBry

    天生擁有靈異體質並會吸引妖怪接近的「夏目貴志」 ,在收到祖母「鈴子」的友人帳後,開始遇見許多想要從友人帳奪回名字的妖怪。

    漫畫中貓咪老師會教導主角關於妖怪的事,並在交還名字的過程中,觸發一個又一個妖怪們與人類之間的故事。閱讀中除了覺得心裡暖暖的,也時常會因令人鼻酸的劇情而含淚,是部相當經典的療癒系作品。
  • 《同居人有時在腿上,有時在頭上》


    BryBry

    闡述孤僻的小說家「朏素晴」 收養了流浪貓「陽」後,在照顧貓的過程也漸漸地敞開心胸,開始願意與他人交流。

    此部有趣的地方在於會分別以人和貓的視角來述說同一件事,當人類覺得貓在搗蛋時,或許只是貓咪想要照顧主人。看著故事中毛茸茸的貓咪為主人苦惱的樣子實在可愛,相信有養貓的朋友看了更能引起共鳴。
  • 《衛宮家今天的餐桌風景》


    BryBry

    由 Fate 系列所衍伸的作品,講述沒有戰爭、所有人都存活的和平世界,故事劇情豐富,只要稍微了解角色間的關係便能當作獨立的作品觀看。故事中角色們彼此學習、品嘗美食並隨意聊天,搭配上柔和的畫風,看著看著身心都會不自覺地放鬆。

    從角色的笑容可以傳遞出漫畫中食物的美味,加上介紹詳細的食譜,我自己也曾親自下廚實驗過,完成後的菜餚十分美味,品嘗後內心的煩悶都煙消雲散。
  • 《平凡日常》


    BryBry

    剛上高中的「花村小春」遇到小學轉學的「白月真冬」,並與外宿的「七椰」和「實里」一起玩耍的故事。她們會相約下課後到海邊玩水、到朋友家烤肉,有時會吐槽彼此的考試成績,雖然都是講述高中生活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卻會因為她們的互動而內心有所牽動。

    其畫風十分細緻、背景相當寫實,平凡的生活有時會讓讀者誤以為自己與角色在同一個空間,呼吸著相同的空氣,在一來一往的對話中悄悄地被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