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愛好者推薦5款愛用居家修繕工具

DIY愛好者推薦5款愛用居家修繕工具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 DIY 工具的款式機型,其價格範圍也很不一,對於剛接觸 DIY 的人來說實在很難從中挑選,而高價的工具並不一定是最好也最適合的。建議大家可以根據平時做 DIY 的頻率、熱衷程度及荷包的深淺來做評斷,相信就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商品。這次詹姆士要和大家分享5款平時愛用的居家 DIY 工具,並提供一些小技巧供各位參考。
Creator Image
宅爸詹姆士
愛 DIY 愛分享的生活達人
  • Bosch博世
    電動板手/衝擊起子機


    宅爸詹姆士

    舉凡汽車或是居家水電等任何需要拆裝六角螺絲的修繕工作,詹姆士都會使用 IDH182 的電動扳手功能來進行,只要加上對應的套筒就能輕鬆地把大大小小的螺絲拆下或鎖上,相當省力方便。

    遇到十字螺絲時,也只需要換上對應的十字起子頭(bit)即可,一支就能搞定扳手及起子機的工作。加上其重量約為1公斤左右,使用起來相當輕便,即使是女性也能輕易操作。
  • Wowstick
    mini 萬用電動螺絲筆


    宅爸詹姆士

    身為家中長工,除了水電、汽車等 DIY 維修之外,電腦及玩具故障也是詹姆士的工作範圍之一。在修理電腦和玩具類時總有許多小型螺絲需要拆卸,這款可依需求切換電動及手動模式,比起傳統的螺絲起子能夠輕鬆又快速地拆下十幾顆螺絲。

    其共有56組接頭可對應各式各樣的螺絲,且筆身內有3個 LED燈泡,即使在暗處也能準確操作。使用 Type-C 充電,最長能連續使用6個小時,操作非常簡單上手,可說是家中必備的修繕工具之一。
  • GEARWRENCH
    棘輪扳手組 9417(7件)


    宅爸詹姆士

    棘輪板手特有的棘輪機械結構使得動作限於單一方向作用,另一方向則為空轉,因此能以往復的動作來拆下或鎖上六角螺絲,對汽車 DIY 來說相當有用。

    由於汽車內空間有限,進行修護時經常卡到管路或零件。而這款有別於其他商品,能以最小的角度來操作,且尾端的特殊設計能夠緊固零件以便施力,不但能加快作業速度,還能避免手部疲勞。
  • King Tony
    扭力板手 34423-1C


    宅爸詹姆士

    在鎖汽車鋁圈時,使用氣動或電動板手將螺帽過度鎖緊,不僅對鋁圈沒幫助,還可能會將螺栓拉長甚至斷裂,利用扭力板手可以確認螺絲是否有鎖緊至原廠設計的要求。

    一般輪胎的原廠設定為110Nm,而這款的扭力測量範圍為40.7~203.4Nm,大多數輪胎都很適用。其測量刻度清晰好認,能準確以適當的扭力操作,當到達所需的扭力時會發出聲響提醒,可避免過度使力造成損傷。
  • Pro’sKit寶工
    1000V絕緣起子組/7入


    宅爸詹姆士

    電是非常危險的東西,在進行居家水電DIY時請務必注意安全,操作前請一定要斷電,以免發生觸電事件。這款就是為了防止觸電而推出的商品,除了前端銜接螺絲的批頭部分為金屬之外,其他大部分手可能會接觸的地方都使用了可耐1000伏特高電壓的絕緣材質,大幅降低發生人體觸電的機率。

    最後,詹姆士要再次叮嚀大家,在進行DIY時務必留意電力安全,切勿輕忽以免釀成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