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車手推薦6款夏季騎車必備裝備

自行車車手推薦6款夏季騎車必備裝備

單車運動可說是男女老幼都能輕鬆上手,相當適合每一個人的戶外活動。但除了突然飄起的小雨之外,多數都會在好天氣下進行,因此防曬就變得相當重要。本次就讓我來介紹各類受專業車手喜愛的單品,一起來對抗炎炎夏日吧!
Creator Image
盆子
戶外運動愛好者
  • RAPHA
    舒適小帽


    盆子

    小帽是單車運動中相當重要卻常被忽略的遮陽防曬部品,冬天穿戴還有保暖的效果。而 RAPHA 小帽是眾多品牌中相對薄透輕巧的款式,吸濕排汗功能強,長時間騎行也不會覺得悶熱。

    再加上附有防潑水的設計,遇到突如其來的細雨也無須擔心,脫下後還能折疊放進口袋裡,是款兼具遮陽、防雨、易收納的多功能單品。
  • 720armour
    Rider 運動太陽眼鏡


    盆子

    破風騎自行車雖然很舒服,但是強風跟砂塵往往會傷害車手的眼睛,甚至風沙飛入眼睛而導致車禍的發生。再加上在艷陽下長時間騎車,陽光除了會對肌膚造成傷害以外,強光與紫外線對眼睛的影響也不容小覷,因此一副好的防風太陽眼鏡對單車運動來說就相當的重要。

    720 Rider 系列的防風太陽眼鏡採用防爆鏡片,材質輕巧,除了可以隨光線強弱更換鏡片以外還有止汗條設計,實用性與舒適性面面俱到。
  • DECATHLON迪卡儂
    B'TWIN 防曬袖套


    盆子

    騎乘自行車的時候最容易曝曬在陽光下的部位除了臉以外就是手臂了,但夏天騎車穿著長袖外套不方便行動且悶熱,這時建議換成同樣具有高防曬力的袖套。

    當然這邊指的不是鬆垮垮的採茶袖套,而是服貼合身的運動用防曬款。雖然市面上商品功能都大同小異,但我特別推薦這款以高 CP值著稱的迪卡儂彈性袖套,擁有抗UV、排汗、透氣等特性,價格親民且十分耐用。
  • SHIMANO
    ADVANCED 自行車運動半指手套


    盆子

    自行車運動中手套是不可或缺的部品,能夠幫助使用者吸震、止滑、防摔,但各大品牌或車廠都有推出此類配件,要找出適合的商品需要下點功夫。
    雖然穿戴的感受因人而異,但我特別推薦知名變速器大廠 SHIMANO 出的自行車手套,其穩定的品質在車手間廣為人知。剪裁設計服貼舒適,而特殊的減震構造能減輕長期騎乘的不適。除了基本的防曬抗UV 之外,還附有吸汗擦拭布,各方面都表現優異。
  • OCTO
    Samurai 798 安全帽


    盆子

    由於本身相當怕熱,因此挑選時相當重視安全帽的通風性。對我來說,一頂好的自行車安全帽除了保護頭部安全之外,還須具備輕量、抗風阻、透氣等設計。
    OCTO Samiirai798 空力帽可說是結合上述優點於一身,同時還採用磁釦設計讓使用者可以迅速穿脫。戴上這一頂安全帽,即便是豔陽天,只要稍微騎動或是有點微風吹拂就能感受到頭頂散熱的涼意,輕鬆享受爽快的騎乘體驗。
  • GIANT捷安特
    無縫壓縮腿套


    盆子

    騎車時容易暴露在陽光下的第三大部位便是小腿了,但是夏天穿長袖車褲騎乘簡直就是一場折磨,這時候機能性腿套就能派上用場。

    相較起一般的普通防曬腿套,帶有多項功能的壓縮腿套能幫助促進血液循環,即便單車運動主要施力都集中在腿上,穿上後腿部比較不會感覺到疲勞,能騎的更久更遠。就算是連續數日的活動或是運動完的隔天都能有效減輕疲累感,讓人能快速恢復,預備下一次單車之旅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