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莊園店長推薦10款愛用的DIY工具

咖啡莊園店長推薦10款愛用的DIY工具

由於咖啡莊園位處偏遠山區,再加上是簡易的修繕和改裝工作,工人不太願意大老遠前來處理。因此決定添購一些 DIY工具自行施工,下面介紹十款我自身愛用的 DIY工具,不僅能解決修繕問題,還能省下一筆工錢。業餘時間也能夠發揮創意製作一些特色小物,創造獨一無二的作品,增添更多生活樂趣!
Creator Image
Mr.Coffee 徐智成
咖啡莊園店長
  • Bosch博世
    充電式震動電鑽 GSB 12-2-LI Professional


    Mr.Coffee 徐智成

    由於 DIY 為大量的「切割」與「組合」所構成,想要輕鬆搞定最常見的螺絲固定組合法,電動起子的選擇就變得相當重要。此款重量輕巧,且選用電力穩定的鋰電池,除了電池的壽命較長之外,只需30分鐘即能充電完畢,並配有電量顯示幫助使用者隨時確認。

    在功能上,附有鑽孔照明、兩段變速,還能調整扭力,避免過大扭力鑿穿物件。並具衝擊鑽孔威力,對付水泥牆面也不是問題。
  • Bosch博世
    充電式軍刀鋸 GSA 12 V-LI Professional


    Mr.Coffee 徐智成

    莊園修繕很多時候是在戶外工作,在沒有插座的情況下,選用充電式工具會更加方便。特別是 Bosch 12V 電池各工具間都能交換使用,相同電池規格下,電力配置更加自由。

    而軍刀鋸不只能鋸木板,因配有金屬鋸片,切割鐵條、過長的螺絲及 PVC水管都相當方便,園藝樹枝修剪也能輕鬆應對。
  • Bosch博世
    震動電鑽 GSB 13 RE Professional


    Mr.Coffee 徐智成

    雖然也能用電動起子在水泥牆鑽洞,但是在扭力有限的情況下,孔徑大於5mm 或是超過19mm 的木件就難以應付,這時就需要切換成插電式電鑽才有辦法勝任。

    插電式電鑽雖然動力強悍,但價格大約只需充電式電動起子的一半。但也因為動力過於強大,僅限於用來鑽孔,如果用在木件鎖螺絲的話,很容易將木件鎖到崩牙,甚至弄穿喔!
  • Bosch博世
    砂輪機 GWS 750-100 Professional


    Mr.Coffee 徐智成

    砂輪機常被運用在切除金屬,過程中會產生的大量火花,應盡量遠離易燃物。除了上述特點需要留意之外,只要換上不同的配件便能打磨、倒角木件以及磨除舊漆,一把即能對應多種疑難雜症。

    這款機身採細長,重心分布均勻不會頭重腳輕,戴上手套長時間上工也省力不費勁。且馬達軸心穩固,轉動時振動幅度小,能有效減少手腕發麻、難以施力的狀況。
  • REXON力山
    4X6″桌上型圓盤砂帶機


    Mr.Coffee 徐智成

    木件切割後難免會產生毛邊及尖銳的邊角,不但不美觀還容易刮傷皮膚。相較起常見的砂布、刨刀等工具,善用砂帶機快速打磨物件,能夠快速工作效率提升。

    雖然手持砂輪機也有磨平功能,但能夠固定在桌面上的砂帶機,可以省去長時間手提工具的疲勞感之外,轉速低且功率穩定,加上研磨角度固定,就算用來加工小型木件也能放心操作。
  • REXON力山
    木(鋁)工角度切斷機 M2500RC


    Mr.Coffee 徐智成

    俗稱「虎頭鍘」的角度切斷器是加工20cm 內實木板材的好幫手,能快速且精確地製造出多個相同長度的木塊。相較於一般手持圓鋸機的7吋鋸片,這款使用10吋鋸片,能夠輕鬆處理較厚的板材,仿效專業木工師傅改造機台加大工作空間,提升切割木件時的穩定度。

    此款不但價格親民,且國產機型的堅固耐用度一點也沒打折,只要更換鋸片就能用來裁切鋁材,輕鬆調整切割角度,加上附有雷射墨線,裁切快又不失準度。
  • Bosch博世
    手提圓鋸機 GKS 190 Professional


    Mr.Coffee 徐智成

    不同於軍刀鋸帶來的不平整切面,以及虎頭鍘有尺寸上的限制,手提圓鋸機能切出筆直的線條,適合用來處理室內裝修時常有的大型合板。

    而推薦這款商品主要是其具有領先他牌的高轉速,且切面平整美觀。但手提圓鋸機算是進階版的工具,操作上需要較多的技巧,產生的粉塵也比較多,但如果熟練後,也能像專業木工師般固定機身在桌面充當鋸台利用喔。
  • WAGO
    CLASSIC 導線連接器


    Mr.Coffee 徐智成

    居家修繕改裝不免需要配接電線,但由於本身並非專業人員,也沒有太多輔助處理接點的專業工具,在連接時可能會有不夠確實的狀況,導致後續線路鬆脫發生危險。

    WAGO Classic 系列能快速接連單芯線、絞線等導線,還能拆除重複使用,安裝時免用壓接工具、絕緣膠帶,省時省力的同時線路連接清楚確實,後續維修輕鬆方便。
  • 3M
    Scotch® 35超優質型 電氣絕緣膠帶


    Mr.Coffee 徐智成

    一般電線配接時都會使用絕緣膠帶保護接點,但若不慎選到品質差的商品,將可能因電線過熱而導致起火。但3M 官網上電工用的膠帶就多達20幾種,要找到優質產品著實不簡單。

    Scotch 35 可說是 DIY 通用型,不起眼的外表下藏有多種優良性能,不論是厚度、防火能力、抗UV及絕緣等皆符合國家規範,為了居家安全,選擇品質好的材料會更為安心。
  • 3M
    舒適型止滑/耐磨手套


    Mr.Coffee 徐智成

    棉紗手套的厚實布料造成的悶熱不適、抓握不易,相信是許多人冒險將手裸露在危險工作環境的原因。

    而3M 舒適型止滑耐磨手套大幅改善傳統手套的缺點,長時間穿戴也舒適透氣,貼合手型的設計讓工作靈活無阻礙。並且附有5種尺寸可供選擇,就算女性工作者也能找到大小合適且好活動的款式。